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南京市规划局司机开公车参加聚会 被停职半年

2013-04-09 08:22:00 来源: 扬子晚报 
字号  

两辆公车停在了一家老鹅店门口。据@记者光着脚微博

连续报道(2)

  南京两辆公车被指私用

  昨天,扬子晚报报道了“南京两辆公车被指私用遭曝光”一事,有两辆挂着公车牌照的车子,出现在了仪征一家特色老鹅店门前,引发网友关注。昨天上午,南京市纪委官微@钟山清风发布通告称,4月5日上午,市规划监察支队驾驶员昝某未经请示,私自驾驶公车苏A05517到仪征办事,已查实属于公车私用,对该驾驶员做出停职半年等处罚。而另一辆车属于省国税局,经查不属于公车私用。

  南京市规划局

  驾驶员私自开公车参加战友聚会

  昨天上午10点15分,@钟山清风发布调查通报称:4月5日上午,市规划监察支队驾驶员昝某未经请示,私自驾驶公车苏A05517到仪征办事。市规划局作出如下处理:昝某公车私用,待岗半年,扣除半年奖金,补交路费,作出检查,通报批评;责令支队分管领导作出检查,并进行诫勉谈话;责成规划监察支队召开全体人员大会,通报情况,加强管理,杜绝此类问题发生。

  记者从南京市规划局相关人士处了解到,当天接到市纪委廉政办转来的网友投诉后,就立刻进行了调查核实。经调查了解到,昝某驾驶公车去仪征,完全是个人行为,据其说是去参加战友聚会,用车没有向单位汇报备案,也没有向单位分管领导告知。该人士表示,7日晚局里就拿出了处理结果,汇报给市纪委。8日,市规划监察支队还召开了全体会议,通报了对昝某的处理决定。“关于公车的管理规定,说白了,都是有的,但是在落实执行和监督上还需要加强,市规划局下面将加强管理,认真反思,严格用车制度管理。”

  江苏省国税局

  驾驶员开上高速“试车”,跑到了仪征

  据了解,另一辆苏AS0886的公车属于江苏省国税局。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称,经过他们调查,这辆车确实属于他们的公务用车,3月26日至27日,这辆车被送到定点的维修厂维修保养。但车辆取回后发现有异响,修理厂的工作人员建议到高速公路上试测一下。于是4月5日当天,苏AS0886的司机经过部门领导同意后,把车开上了高速公路。因为司机是扬州人,把车开到了仪征境内,正好赶上饭点,于是司机下了高速到饭店用餐,吃饭也是司机个人掏的钱,并不属于公车私用。即使不是像网友说的那样“公车私用”,但还是会加强对公车司机的管理,以杜绝公车私用的情况。

  ■网友热议

  希望处理过程更加透明公开

  记者发现,@钟山清风这条通告发布后,网友们的评论显示,大家对这个结果基本上不太满意。结合上次公车扫墓的调查通告,网友们纷纷认为,最后的处理结果总是驾驶员在公车私用,希望处理过程能更透明公开,还原真相,而不是简单的140字通告。另外还有不少网友提出建议,就算是驾驶员公车私用,也应该“司机用车,领导同责”,其分管领导也应承担监管不力的责任,同时,也建议政府机关针对公车私用的现象,能否出台统一的处罚标准。

  @南泼飞泥:我觉得这太普遍了,很多公车上班时间归领导用,一下班就归司机私用了啊!

  @我是大林:公车私用屡禁不止源于处罚太轻、违规成本太低、心理压力太小。如果给所有公车装上定位系统,一旦发现私用,公开通过电视栏目道歉,并和晋级提干考核挂钩,我看就有效果。(记者 孔小平)

[作者:王永吉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