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18岁花季少女命丧河南省胸科医院 尸体被抢院方拒回应

2013-04-16 12:16:45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少女命丧十几分钟的气管检查

4月8日下午,来到河南省胸科医院后,刘帆抽血化验后,呼吸内科主任汤兵祥让其做气管检查,需要家属签字。刘帆的父亲签了字。但其间医护人员并未向死者家属说明手术可能存在的风险。

“进入检查室后,第一个医生就开始给刘帆打麻醉药,给她嘴里也不知道喷的啥药。插入气管镜后,她都开始有了不适反应。但她还能自己擦拭流出来的东西。之后口中吐沫并有鲜血流出,医生说是正常反应。期间换了第二个医生,再次取样,几分钟的时间,刘帆开始出现痛苦症状,大量出血。随后就两分钟的时间,我妮儿就翻着白眼过去了。”张吉峡哭泣着诉说女儿检查时的情况。

“我妮儿在抢救中间,医生只是打针、压腹,没有做其他更有效的抢救措施。过了四五十分钟,他们才把氧气罐抱进去。”

“妮儿死后,医生一直说对不起,是意外,万分之一的概率。不管咋样,我妮儿进去的时候活蹦乱跳,十来分钟就被医生给治死了。”

尸体被抢走,医院出于人道只赔5万元

但是,当事医生“简单”的解释与道歉,并未得到死者家属的谅解和认同。

更让死者家属想不到的事儿发生了。

“4月9日凌晨两点左右,医院让一群社会人员和保安,大约三十多人,连打带抢将刘帆的尸体抢走了,至今下落不明。”

女儿“意外”死亡,尸体又被抢走,而医院没有给出合理的解释,这让刘帆家人非常气愤。

“4月9日,我们去跟医院的医患科沟通。他们要解剖我妮儿,但是我不同意。医院说如果不解剖,只能同情我们,出于人道主义给我们5万块钱。一条活生生的命就拿5万元来打发我们,这医院还有人性吗?我一分钱都不要。我们想要回妮儿的尸体。但是医院说给尸体必须得签字,签过字去火葬厂火化才能见尸体。”张吉峡说。

河南省胸科医院无人回应

针对张吉峡的投诉,4月15日下午,中原网记者来到了河南省胸科医院宣传科,一名女工作人员称:“医院将此事交给医患办处理了。那边有什么结果,我们也不清楚。”

赶到河南省胸科医院的医患办,一名工作人员又让去找宣传科。“采访的事,得找他们科长。

再次来到宣传科,工作人员称,“科长不在,开会去了。”

截至发稿前,记者多次试图联系医院宣传科张科长,但其电话一直无法接通。其他工作人员均不肯接受采访。

[作者:见习记者 王东胜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