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台湾一青年溺毙 清洁工误将尸体当假人捞起装袋

2013-04-10 09:43: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清洁人员一早发现玄奘大学生遗体时,以为是假人,包在塑料袋内放在路旁。图自《中国时报》

    玄奘大学林姓学生,9日清晨溺毙在新竹公园丽池,监视器拍到他的最后身影。图自《中国时报》

  中新网4月10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玄奘大学中文系四年级学生林柏廷,罹患肌肉萎缩症,长年被病痛所苦。9日早上溺毙一公园水池内,一名清洁妇打扫时,误把尸体当作“假人”捞起装袋,幸好路人经过看到,惊觉不对劲报警处理。

  警方调查,林生平日都由父亲接送,8日下午他却向学校请假一节课,独自驾乘电动轮椅离开。林父赶到学校时,拨打儿子手机却无人接听,结果发现林生把手机丢在校园内,似乎不打算再接听任何电话。

  校方及家属着急万分,上脸书请求各界帮忙寻人,也报警处理,调阅监视器发现,林生最后身影是8日傍晚出现在新竹公园内。昨天上午被发现溺毙公园水池。

  清洁妇人发现池内有轮椅和飘浮的人形,由于林生肌肉萎缩变形,加上泡在水里至少七八小时,肤色苍白、身形僵硬,清洁妇以为有人恶作剧把“假人”丢在池内,捞起后以塑料袋包起放在路边等候清运,幸有眼尖路人识别报警。

  校方说,林生在校上课及人际关系表现正常,且已还考取新竹教育大学中文研究所,同学及老师只偶尔看他发病时闷闷不乐,对他轻生都大感意外。

  林生生前在社交网站上也曾留言说自己考上研究所“超屌”,但多次留言提及感情,似乎有喜欢的对象,不过几次悲伤的写着“上天给我如此沉痛的生命”、“相见恨晚,还好我们还是相遇了,如果我再健康点就好了。”

  医师表示,林生罹患的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又称路格瑞氏症,俗称为渐冻人症,是一种渐进和致命的神经退行性疾病,肌肉会逐渐衰弱、萎缩,最后大脑完全丧失控制随意运动的能力。

[作者:温雅琼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