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网友网购给中评 商家发短信:不改就把电话发到黄色网站

2013-04-16 06:13:09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郑州晚报记者 廖谦)前晚7点33分,郑州女网友@小时相当忙发微博投诉淘宝店家“土豆0100”,称3月18日在淘宝卖家“土豆0100”处买了一件衣服,因做工不好给了差评,4月7日后不断接到对方骚扰电话,对她言语辱骂,并不断变化电话号码。4月13日又发威胁短信,说若不改评价就于晚12点在各类黄色、卖淫网站公布她的电话、地址。

    买家:淘“宝”淘来一肚子气

    @小时相当忙告诉郑州晚报记者,她给店家的其实是个中评,店家态度十分恶劣。派出所民警打电话过去,他们态度强硬。他们受到处罚后,还打电话称买家不应该在微博上投诉,并说对他们造成了损失,声称自己是学法律的,要讨说法。

    淘宝:给商家扣除12分处罚

    @小时相当忙也到丰产路派出所报了警,并投诉到淘宝客服。

    淘宝客服接到投诉后对这个店家给予了扣除12分的处罚。

    据了解,扣除12分的处罚对淘宝商家是比较严厉的,商家严重违规扣分累计达12分的,给予店铺屏蔽、限制发布商品、限制创建店铺、限制发送站内信、限制社区功能及公示警告7天、限制参加天猫营销活动30天并支付违约金两万元。

    卖家:没发过威胁短信

    4月15日,记者和名为“土豆0100”的工作人员聊天。

    对于向@小时相当忙发威胁信息一事,这名工作人员极力否认:“我们是做正经生意的,怎么可能向消费者发这样的短信呢?我们倒是可以告她诽谤罪,因为她在缺乏直接证据的情况下对我们店铺进行恶意诽谤。”

    这名工作人员还说,消费者没有直接证据证明威胁短信是他们发的。

    学法维权

    二七区法院工作人员刘女士说,遇到这样的情况,除了向淘宝客服投诉以外,还可以及时搜集骚扰证据,按侵权行为来进行民事诉讼,对消费者进行威胁、骚扰、名誉侵权、透露隐私等都可以进行起诉,用法律的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作者:廖谦  编辑:禹亚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