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成都首日严查交通“五乱” 3类交通违法最多

2013-04-16 09:17:00 来源: 四川新闻网 
字号  

  核心提示

  交通违法

  这三类最多

  机动车不按规定停放、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乱停放:

  602件占比10.2%

  742件占比12.6%

  纠正非机动车、行人违法:

  4004件占比67.9%

  昨日起,对中心城区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突出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吹响号角。自早高峰起,全市共出动1100余警力,驻守全市30个交通严管示范路口及7条示范街道,据市交管局昨晚8时发出的通报显示,白天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共5896件。

  昨日清晨早高峰,武侯区锦绣路和盛隆街路口,交警一分局民警严疑进拦下一辆牌照为川A812ZF的白色面包车,打开车厢,后排座位堆着几蛇皮袋货物,属于客货混装,驾驶员因此领到整治行动昨日早晨开出的首张罚单———罚款50元。几分钟后,一辆川AX6S72面包车因为在路边乱停放也受到交警处罚。因车内外并无驾驶员,该车被拖离现场。整治行动就此拉开大幕,据市交管局昨晚8时发出的通报显示,昨日,全市共出动警力1100余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896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中,涉及非机动车和行人违法行为远远高于其他类型。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对行人的交通违法先期采取教育与警告相结合,重点在于提高其交通安全意识。

  “五乱”交通违法是指:车辆及行人不各行其道、不按交通信号通行、车辆不按规定转弯掉头变道、车辆不按规定停放、不按规定占道施工作业。

  数据

  整治行动首日

  被查处违法行为表

  机动车逆向行驶7件

  变更车道影响其它车辆正常通行47件

  轻微交通事故不及时撤离现场,妨碍交通22件

  机动车不按规定停放、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乱停放602件

  机动车不按导向车道行驶97件

  机动车违反交通信号灯通行38件

  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标线指示182件

  路口遇交通堵塞未依次等候、机动车穿插变道59件

  转弯车辆不避让直行车辆、不让行人先行2件

  机动车故意遮挡、污损机动车号牌4件

  无证驾驶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4件

  酒后驾驶机动车7件

  建筑垃圾运输车违法79件

  纠正非机动车、行人违法4004件(成都商报记者 任翔 袁勇 实习记者 施南希 摄影记者 何彬 段韵 摄影实习生 刘海韵)

[作者:燕磊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