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市畜牧局成立动物H7N9禽流感应急处置小组(图)

2013-04-15 20:18:58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郑州市畜牧局已进入H7N9“战备”状态

中原网讯(记者 马珂) 4月14日上午,河南省卫生厅通报,周口、开封各确诊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4月15日上午,中原网记者采访了郑州市畜牧局,了解郑州目前H7N9疫情防控情况。

4月15日上午,中原网记者在郑州市畜牧局了解到,为有效防控人感染H7N9禽流感,郑州市畜牧局已组织人员对辖区禽类养殖场(户)、禽类交易市场等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从现场排查情况看,截至目前,我市畜间未发生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

, 郑州市畜牧局主管动物疫情防护副局长李文波介绍说:局里组织人员认真排查,严格实行疫情排查日报告,派出专业技术人员对活禽交易市场、屠宰场、家禽养殖场、野生禽类栖息地等场所的禽类,进行H7N9禽流感病毒检测。一旦发现有不明原因死亡禽只,立即上报,实施无害化处理。

[作者:记者 马珂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