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河南第一例H7N9重症患者接受治疗

2013-04-15 07:06:18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正在接受治疗的马某某

  

 
 
养鸡场(右)距离马某某家(左上角)很近 记者 李康 图

  阅读提示 从出现胸闷、咳嗽、咳痰、发热等症状到被确诊为H7N9禽流感,短短的6天时间,家住开封市尉氏县大桥乡大槐树村的马某某经历了人生的痛苦转折——从100多公斤的壮汉,变成了全身插满导管、卧床不起的全省第一例H7N9禽流感重症患者。昨日,大河报记者第一时间赶赴尉氏县,对马某某工作、生活的地方进行实地探访。

  ●养鸡场被连夜处置

  4月14日下午1时20分,马某某的老家——大桥乡大槐树村的主出入口处,包括村内路边及住家户门口,都撒着成片的白色石灰粉末。

  大槐树村主任马根旺说,4月13日夜,县里人到大槐树村养鸡户马全兴家里。在出示了县政府的捕杀令后,众人将马全兴家的养鸡场内1800多只蛋鸡全部捕杀处理。与此同时,与马某某有过接触的家人、邻居及工作地点的很多人,都被抽血化验。

  ●出现不适症状,越来越重

  在马全兴养鸡场以北偏西大约20米处,就是马某某的家。不过,这座两层小楼的独院,昨日下午一直紧锁着大门。

  与马某某接触最密切的妻子蒋女士及一对子女目前最新状况如何,包括马父在内的马家人,都不太清楚。59岁的马父回忆说,4月6日上午,马某某出现咳嗽、发烧、喘不过来气等症状,没有去县城的饭店里上班,“并且,他也已经好几天没咋吃饭了,100多公斤的大胖子,身体实在扛不住了,我就送他去了尉氏县城东关的人民医院”。

  “病不但不见好转,还加重了,站都站不起来了。没办法,9日就转到了开封的河南大学附属淮河医院。”马父说。

[作者:周斌 李岩  编辑:袁连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