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集贸市场家禽交易惨淡 一周没卖出一只鸡(图)

2013-04-15 20:00:22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家禽市场:过去一个笼子装好几只鸡,现在好几个笼子装一只鸡

郑州家禽市场:几天了,只卖出一个鸽子

中原网讯(记者 李恒) 4月14日,河南省卫生厅通报了周口、开封发现两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两名患者为河南省首次发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据了解,这两名患者均与家禽类有接触,郑州集贸市场的家禽交易受到了多大影响?商户的生竟怎么样?4月15日,中原网记者探访了市场的家禽交易区。

11点30分,桐柏路农贸市场。整个家禽区生意清淡,难觅顾客身影。

不少卖鸡的商户坐在一边打着瞌睡,或者无聊地通过手机看新闻。

看到一名卖鸡子的女士,记者赶紧上前打探。

记者:“老板,最近生意怎么样?”

商户:“一礼拜了,一只鸡没卖出去。”

这位姓宋的女士说,她的鸡是收购郑州郊区散养户的家养鸡,一礼拜了也没人来买过, 每天消耗着饲料,再加上房租、电费,一天的费用不少,这一礼拜是天天赔钱。

转个弯,来到另外一家卖鸡的摊位,这里正销售着鸡子、鸽子等家禽和飞禽。

坐着吃饭的商户说:“今天还好,刚卖了个鸽子。这几天自从电视上报道禽流感之后,最好的时候也就是一天卖一只。以前一天能卖出去几十只,甚至上百只,差得太多了。”

“现在价钱怎么样了?鸡子价格降了多少?”

“降多少也没人买啊!”这名商户无奈地说,每天还得花钱消毒,一天好几次,快承受不住了,实在不行就带回家煮煮吃算了。

[作者:记者 李恒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