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一男一女疑遭绑架从火车上跳下 女子身亡男子重伤

2013-04-15 07:00:00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扈森 制图

  核心提示

  4月13日晨,正在行驶中的烟台发往西安的K1130次客车,行车至夏邑站-商丘站期间,8号车厢右前方车门玻璃碎烂,正在该处的一男一女两名乘客,突然从车上不见了。后铁路民警在陇海线商丘站东的火车道旁发现摔伤的两人,女乘客为虞城县店集一中初三学生,被送至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男乘客正在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接受抢救治疗。

  A

  列车长:两人可能自己跳下去,也有可能被人扔下去

  4月14日上午,商丘火车站。

  K1130次列车刘姓列车长向死者刘雪梅的家属们解释在列车上事发后的情况,大河报记者扮成死者家属旁听。死者刘雪梅是虞城县店集一中的一名初三学生。

  刘车长说,列车从烟台发车一直到“出事”,没发现异常情况,在从夏邑站发车后,他和乘警先后巡视列车,一切正常。

  大约早晨6时15分左右(后来刘车长又改口说大约6时20分左右),车快到商丘站时(列车到达商丘站为6时14分,当日该车晚点),刘车长听乘客说8号车厢的车门玻璃碎后,来到现场发现8号车厢车门玻璃碎了。

  然后刘车长问两三个旅客:“有人没有,有旅客说有一男一女。我当时第一反应是先找人。”

  根据旅客提供的特征,事发前有一男一女两个乘客在车门旁,女的十七八岁,男的三十七八岁。刘车长和乘警分头在列车上寻找,没有找到两人。

  刘车长怀疑车门玻璃是被人砸烂的。

  记者询问,这两名乘客是被甩下车的吗?

  刘车长说:“不是被甩下去的,有两种可能。一、自己跳下去,二、被人扔下去。”

  B

  目击旅客笔录:女孩和一男子说话,女孩很紧张

  两名乘客突然在列车上“不翼而飞”,当时是否有目击乘客?刘车长手里拿着一份铁路警方调查乘客的询问笔录,在家属的要求下,他向死者家属宣读,但没让复印。

  乘客甲(冯中彬,音):“我坐在8号车厢59号,列车快到商丘前10分钟左右,我上厕所,厕所人多,我在门口看到一男一女,感觉有点儿怪……我没有看见他们跳车,过了一会儿,我听见玻璃碎了,俩人不见了……他们周边没有别人,就他们俩人,女的玩手机,男的看她玩手机。”

  乘客乙(陈保全,音):“大概车快到商丘站时,我上厕所,听到一声响,出来看了一下,车门玻璃碎了,一男一女不见了……我上厕所前,在8号(车厢)9号(车厢)连接处,看到这两个人,一男一女在说话……我看到女孩和男的说话,看到女孩紧张……他们没有打斗。”

[作者:陈海峰 实习生 刘梦珂  编辑:袁连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