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北四环23.6千米生态廊道显芳容 车辆若在林间穿梭

2013-04-14 07:23:41 来源: 中原网--郑州日报
字号  

  中原网讯(郑州日报记者 杨学栋)“车行北四环,若在林间穿梭”,这是昨日记者驱车行驶北四环的深刻感受。惠济区生态廊道景观绿化建设工程指挥部负责人介绍说,北四环生态廊道全长23.6千米,两侧各63.5米生态绿化带,新增绿化面积81.28万平方米,截至目前,绿化栽植工作已经全部完成,人行步道、自行车道、广场公厕等硬质景观预计4月中旬全部完成。

  在北四环和天河路交叉口西南角绿化带内的一个景观亭里,记者看到一对祖孙模样的游人在此怡然自得地休息。询问得知,老人姓袁,是弓寨村的村民。“这儿绿化得真好,像个大公园在家门口,出门就能亲近大自然,我现在没事常在这里散步游玩。”袁大爷兴奋地说。

  据介绍,这样的景观亭,北四环共有八九个,除了美化景观,市民也能在亭子里休憩。在这个景观亭斜对的路北,是一个公交港湾,公交港湾向西50米,是一个刚建成的小超市和绿岛加油站。北四环和天河路交叉口附近弓寨段的生态廊道建设已经成为惠济区生态廊道建设的样板。

  “两环十七放射”涉及惠济区的有北三环、北四环、中州大道北段、江山路、四港联动大道、京广快速路北延和S314沿黄快速通道共计7条生态廊道建设任务,目前,7条生态廊道可实施路段的苗木种植等绿化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其他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作者:杨学栋  编辑:袁连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