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上海浙江各增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上海交大捣毁鸟巢

2013-04-10 07:42:39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猝然离世

3月6日,吴亮亮病情急转直下,出乎所有人意料。

医院的病历单上记录:患者出现气急,呼吸窘迫,约16时呼吸窘迫较之前加重,无法平卧,双唇发绀,双肺呼吸音粗,立即转入ICU加强监护治疗。

那天下午,吴晓雅接到了科主任的病危告知:“他的病很重,你们要有心理准备。”

吴亮亮病重期间,此间上海市肺科医院的专家、上海市疾控中心的专家曾先后来为吴亮亮会诊,并提出了一系列的救治方案,但都无法制止他的病情继续恶化。

3月10日上午8点,家属被允许进入重症监护室看吴亮亮。

3月10日中午12点10分,吴亮亮抢救无效后死亡,当时的死亡原因是重症肺炎,呼吸衰竭。

家属获赔十三万元

吴晓雅一直想不明白,厄运为什么会找上吴亮亮,“他踏实憨厚,不抽烟不喝酒,身体一直很健康”。

家属最初认为,医院在对吴亮亮的治疗中存在失误,导致其死亡,“为什么好好一个人送进来才一周就去世了?”

家属向院方索赔死亡赔偿金、精神损失费、抚养费、赡养费共计107万元。

僵持一周后,双方最终在3月27日双方达成了一个协议。

院方在协议中称,患者因发热咳嗽入院,诊断“社区获得性肺炎”无误,虽经抗病毒性治疗,病情仍持续加重。院方通过多种途径积极为患者治疗,无奈患者终因疾病因素,医治无效死亡。患方提出,患者青年,家境贫困,希望予以人道主义补助。医方考虑治疗过程中存在医患沟通不畅、文书书写欠规范等情况,予以一次性补助患方13万元人民币。

吴晓雅说,家属最终同意了该方案并签字。

3月28日,吴亮亮在上海一殡仪馆被火化。

家人一直认为是一种厄运裹去了吴亮亮的性命,直到3月31日新闻公布,他们才知道厄运的名字叫H7N9。

据《中国青年报》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