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说天下

组图:网曝钢管舞美女饱受歧视被人身攻击

2013-04-09 09:42:05 来源: 搜狐
字号  

  难被接受收入很低

  潇戈认为,现在流行的改良后的钢管舞早已没有下流的挑逗,而是以优美妩媚的动作、积极有效的健身作用,在国外受到越来越多女性的喜爱,她们的职业从银行家、会计师、慈善团体工作者到家庭主妇都有,年纪最大的甚至有六十多岁。而且在演艺圈,也有很多知名艺人以练习钢管舞来提升艺术涵养,如大明星麦当娜、安吉丽娜·朱莉、容祖儿、莫文蔚、蔡依林等都是钢管舞的推崇者。

  虽然随着时代的进步,媒体正面的宣传让一些人已经抛弃了对钢管舞的偏见,国内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上钢管舞并选择练习这项健身运动,但是对于钢管舞从业者来说,却还是有着自己的辛酸。潇戈透露,目前钢管舞老师的收入还非常低,因此有些钢管舞教练为了维持舞蹈房运作,甚至不得不到夜店里演出。而自己现在也要一天跑好几个健身房拼命上课,才能保证收入。但既然选择了一条不寻常的路,就要承担与常人不一样的压力。幸而潇戈觉得自己非常享受钢管舞给予她的一切,“它给我带来了健康、快乐,给我的人生增添了很美丽的一道风景,钢管舞也教会了我坚强和忍耐。”

  尽管受到很多质疑和误解,潇戈依旧坚持着自己推广钢管舞的决心,她始终相信如果人们看过真正的钢管舞表演,他们就不会再以情色的眼光去看待任何钢管舞演员。“毕竟从事钢管舞行业的人是极少数的,而且中国的水平由于起步比较晚,所以我们必须通过自己的努力来推广这个行业。首先,你就要给别人看到好的东西,大家才会去接受。”尽管收入不高,但潇戈依然下定决心要做钢管舞教练,就是希望把更健康的钢管舞带给大家,让更多人了解、参与其中。

  他们很不了解钢管舞的风格有很多种,并不是只有在夜店里看到的那种很性感的舞蹈。钢管舞其实也可以是一种很美、很艺术的东西。”

  ——潇戈

  它给我带来了健康、快乐,给我的人生增添了很美丽的一道风景,钢管舞也教会了我坚强和忍耐。

  ——潇戈

[作者:  编辑:王静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