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

组图:撒切尔夫人生前照

2013-04-09 07:49:1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撒切尔夫人少年生活平淡:一家街边小店,柜台后面挂着一块块咸肉,空气中弥漫着烤面包的香味,她自己则在柜台前称白糖。窗外通往北方的铁路上不时有列车驶过。家中父亲崇尚道德,母亲性情贤淑,一家人节俭、克制、爱国、富有责任感,生活得井井有条。图为童年时的撒切尔夫人(左)和姐姐在一起。

30年代,学生时期的撒切尔夫人。

    简历:

    玛格丽特·希尔达·撒切尔1925年10月13日生于英格兰林肯郡格兰瑟姆市。1943年进牛津大学萨默维尔女子学院攻读化学。大学时代参加保守党,并担任牛津大学保守党协会主席。

    撒切尔夫人1959年当选为保守党下院议员。1961任年金和国民保险部政务次官。1964年任下院保守党前座发言人。1970年任教育和科学大臣。1975年2月当选为保守党领袖。1979年5月保守党大选获胜,撒切尔夫人出任首相,成为英国历史上第一位女首相。1983年6月和1987年6月连任首相。1990年11月辞去首相职务。1992年6月被封为终身贵族。1993年5月任威廉-玛丽学院第二十一任名誉院长。2005年10月13日,撒切尔夫人80大寿,不管是多年的朋友还是曾经的政敌,很多人专门发来生日祝福,高度评价她,英国女王和布莱尔首相等嘉宾都出席她的生日庆祝会。

    撒切尔夫人著有回忆录《唐宁街岁月》;曾荣获英国最高勋章——“嘉德骑士”勋章。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