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盘点郑州周边春色美景 开车30分钟就可到达

2013-04-08 08:00:46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在郑州马寨镇娄河村附近,有一个名为蝴蝶谷的景区。4月的蝴蝶谷,金黄色的油菜花、粉色的杏花、红色的桃花争奇斗艳,让山谷充满了春天的气息。

名为蝴蝶谷,肯定和蝴蝶有关,每年“五一”这里都将举行5万只蝴蝶放飞的活动,在这其中,既有本地常见的一些种类,还有省外甚至国外的珍稀品种,绝对是难得一见的景色。

在马背上追风

  只需30分钟车程,郑州周边有无数春色等你来“踏”

  清明假期,许多人选择到外地去踏青,郑州白领常小姐就选择了到厦门游玩。但一趟旅程下来,却发现自己是从一场疲惫走向了另一场疲惫。其实,要赏花何必非要跑到外地,最美的照片不一定要在别人的相机里,最美的风景也不一定要在遥远的地方。在郑州市区的周边,30分钟车程范围也有无数的春色在等着你的到来。

  紫色的薰衣草花海

  也许你不知道,童话世界就在你身边

  在郑州花园口镇赵兰庄北1.5公里,有一个名叫普兰斯薰衣草庄园的地方,300多亩的薰衣草种满了整个大地。作为郑州最大的户外婚纱摄影地,这里的薰衣草包括了神仙草等20多个品种,而且据说一些薰衣草品种曾进入过太空,所以花穗比普通的要长很多,盛开的时候花香也就特别浓郁。除此之外,“心”字形雕塑,花丛中“LOVE”的巨幅字母,水上十字教堂,地中海风情的餐厅散缀在庄园各处,还有咖啡厅、驿站等悠闲的小角落,童话般的美景可以让人在花海中假寐,暂时忘记时光的流逝。

  目前,整个庄园的薰衣草已经开放,预计4月底盛开,5月更是有大型的薰衣草节日等你来参加。

[作者:见习记者刘学增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