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河南5名官员考察归途遇车祸 别克商务车被压成片状

2013-04-08 06:10:32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陕县政协主席李会斌(资料图)

救援 多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

民警介绍,昨日0点40分许,车牌号为豫AL3869的红岩牌重型货车,满载大沙由西向东,行驶到新密市城区嵩山大道东段中石化加油站门前路段时,与同向行驶的车牌号为豫MS9717的别克商务轿车相遇,导致别克商务轿车被侧翻的货车压覆。

新密市110指挥中心接报后,立即组织交巡警、消防等部门赶赴现场,并在第一时间启动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预案,调度公安、交通、卫生、消防等相关部门开展救援处置工作。

事故发生后,新密市委书记王铁良,市长蒿铁群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组织救援;郑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跃华,郑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黄保卫等领导分别赶赴现场,指挥部署事故调查及善后事宜。

医院 死亡6人中有5人是陕县官员 唯一生还者从后窗逃生

昨日9时10分,记者赶到新密市中医院。医院门口,新密市公安局民警正和赶到的三门峡市和陕县相关领导沟通情况。

据现场的事故民警介绍,这次事故中死亡的6人,全是陕县人,分别是陕县政协主席李会斌,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冠军,副县长伍春生,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张中平,旅游局局长杨秀琴(女),司机潘伟峰等6人。有幸生还的是陕县国土资源局纪检组长水铁军。

陕县县长赵勇在了解事故情况后,与随行前来的人员组成事故缮后处理小组。

急救大夫告诉记者:“我们接到急救电话后,立即赶到现场,看到商务车右后侧露着,车窗玻璃已经烂掉,有一个人正在里面挣扎。赶到的消防队员和交警,一起救人。因为货车压住了商务车,车玻璃几乎都碎裂,沙子灌进了车内,6人连压带闷困在车内。吊车赶到后,把货车吊直,大家一起把商务车内的沙子向外清,三个人当场就不行了。我们把从后窗爬出来的男子和另外3人,接到医院,抢救一个多小时,唯一生还的,就是那个从后窗爬出来的姓水的。”

一位知情人介绍,这7个人去武夷山考察后,商务车是来新郑机场接他们的。

[作者:首席记者 徐富盈 王银廷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