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郑州97岁妇科大夫胡佩兰坐轮椅上班 坚持坐诊69年/图

2013-04-03 18:55:24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胡佩兰接受中原网记者采访

中原网讯(记者 任书君 见习记者 程亚龙)97岁的胡佩兰老人,满头白发,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症,腰部带着钢板,听力也下降了,跟她说话,都要趴在耳朵上大声“喊”,但是,为了能给大家解决点“小问题”,为了让慕名而来的患者不“空走一趟”,她每天坐着轮椅,风雨无阻到医院坐诊。

“我今年没有问题,只要我能动就要为大家服务。”大家都担心她的身体,可她依然这么坚持,这位近百岁老人现在最大的愿望是,“过平安的日子,社会和谐,大家共同奋斗实现中国梦。”

坚持坐诊69年

4月3日一大早,郑州市建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妇科诊室就挤满了患者,满头银发、97岁高龄的胡佩兰医生,戴着眼镜,在众多患者期待的目光中,正在一笔一划伏案写着病历。

在诊室的墙壁上,悬挂着多幅患者赠送给她的锦旗。

“她刚过完97岁生日,应该是临床坐诊年龄最大的主任医师了,每天上午出诊,墙上这些都是患者送的,还有很多,不过就挂了这几个。”胡佩兰的学生唐利平说。

据了解,胡佩兰是解放前的大学生,1944年河医大医疗系毕业,至今已当了69年的妇科医生,她的大儿子也已经67岁了。

很多病人都是经熟人介绍,慕名而来的,大家不远千里来到这个不起眼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找这位年近百岁的妇科专家看病。

“经常有病人大老远跑来看病,最后医药费才几十元,患者开玩笑说,来这儿看病,路费比药费贵多了。”唐利平说。

[作者:记者 任书君 见习记者 程亚龙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