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郑州97岁妇科大夫胡佩兰坐轮椅上班 坚持坐诊69年/图

2013-04-03 18:55:24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胡佩兰老人正在埋头看病历

建中街卫生服务中心的妇科诊室排队等候的患者 墙壁上挂着病人送给她的锦旗.

胡佩兰正伏案写病历

听力下降 记病人却记得准

年纪大了,听力也下降了,跟她说话都要趴在她耳朵上,大声“喊”,可是她对病人的记忆力却丝毫没有退化,思维清晰,即便是多年前来就诊的病人,见了面还依然能喊出来。

“每天看过的病人她都记得很清楚,如果第二天没见到人,她总会不停地问我们,‘***今天咋没来’?” 唐利平说。

77岁的马奉春,是胡佩兰的老邻居了,今天也专门过来看她。

“她医术高,记忆力还很好,真像电脑一样,来这儿看病的很多人她都能记住,能直接叫出人家的名字。”马奉春说。

腰部带着钢板 坐着轮椅“上班”

由于患上了腰椎间盘突出症,她的腰部束上了钢板,不能走长路,但是她每天坐着轮椅,风雨无阻坚持出诊,在她看来,自己做的都是“小事情”。

“病人跑多远来了,找不见人,心里肯定不舒服,这儿收钱不多,来看病的都是一般的老百姓,我只是给病人解决点小问题。”胡佩兰说。

坐诊时,不管多晚,她都要看完最后一位病人才回家吃饭。

期间也少不了要给病人做检查,从坐椅上站起来,走到检查室,再到诊室重新落座,每次站起和落座时,胡佩兰都要用双手撑着桌子的边沿,学生唐利平和宋雪侠担心老人身体,还要上前搀扶。

大家都很担心她,可是胡佩兰说,“我今年没有问题,干一天算一天,活一天就赚一天,我不能等死,要活到老学到老,不能脱离社会,只要能动就要为大家服务。”

[作者:记者 任书君 见习记者 程亚龙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