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医生左脚骨折不妨工作 坐轮椅上班感动网友(图)

2013-04-03 09:47:0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字号  

4月2日,甘华田坐着轮椅到病房查房。

  左脚绑着石膏,坐着轮椅,让妻子开车送自己到医院,请学生推着自己查房……昨日,这名身穿白大褂的伤员,感动了许多网友。

  这位坐轮椅的医生是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老年医学科主任甘华田教授。两周前,甘华田不慎因左脚踝关节扭伤导致骨折,无法行走。因觉得脚伤不妨碍自己的日常工作,打上石膏后,甘华田就回到了工作岗位上。

  “今天感觉好点没?”每天早上8点,坐在轮椅上的甘华田都由学生推着去各个病房查房。“以前查房,甘医生站起,我坐起。现在,甘医生和我都坐起轮椅了,他还比我多裹了一层石膏……”已住院一个月的蒋长福爷爷说,因住院时间较长,他和这里的医生护士早就成了熟人,不过每次看到轮椅上的甘医生,他都觉得很感动。

  结束2小时的查房,甘华田回到办公室继续手头的工作,轮椅则放在一旁,方便随时去病房。“脚伤根本就没好大的事,只是不能站立,内窥镜检查和手术需同事代劳。我们科都是老年患者,有几个病人正是诊断的关键时期。”见有记者采访,甘华田若无其事地“解释”着自己带伤上班的原因。他还不知道,自己坐“轮椅”的形象已被同事上传到了微博,感动了许多网友,一些他曾经诊治过的患者,还留下了关切的祝福。

  “伤筋动骨一百天,最辛苦的还是我爱人。她也是医生,现在还要负责接送我上下班。”甘华田一直怕记者把他“打造”成典型,在他再三打断下,我们的采访不得不很快结束,祝“轮椅医生”早日恢复健康。记者程渝摄影刘陈平

[作者:燕磊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