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湖北巴东村民被碾死续:肇事者称自己受人指使

2013-04-02 03:22:00 来源: 新京报 
字号  

  ■ “高速工地一村民因纠纷被碾致死”追踪

  日前,湖北巴东沿渡河镇西边埫村宜巴高速路建设工地,当地村民就工程损毁房屋的补偿与项目组沟通时发生纠纷,一名44岁农妇被一辆水泥罐车碾轧致死。当地政府通报称疑犯谭某涉嫌故意杀人被刑拘。死者丈夫昨日证实,其银行账户已收到85万补偿款。

  “赔偿费用按最高标准定”

  昨日,巴东宣传部官方网站长江巴东网发布简讯称,4月1日,宜巴高速公路29标段项目部同死者家属签订赔偿协议,善后工作有序进行。

  昨日,死者张如琼丈夫李宗兴在电话中向新京报记者证实,85万赔偿款已于昨日上午10时左右打进了他的银行账户。

  “昨天谈了好多次,在村委会,公安和政府很多领导都在,还有律师。”李宗兴称,多次协商后他和家人们与项目部最终达成了85万补偿协议。

  李宗兴说,1日凌晨,他在项目部提供的协议上签字。他不清楚赔偿标准是怎样的,但政府部门工作人员曾对他说,赔偿费用是按最高赔偿标准定的。

  “项目方至今未道歉”

  “我们这边的风俗是入土为安,天气也变热了,希望尽快将她下葬。”昨晚,李宗兴正为妻子的葬礼忙碌。

  “赔偿款到了,我心里还是堵得慌,这么恶劣的事情发生,但到现在我也没见到他们的人来跟我们正面说两句话。”昨晚,李宗兴对新京报记者称,截至19时,没有任何项目方领导出面就事件向家属道歉,也没有任何项目方负责人安抚家属情绪。李宗兴称,即使协议补偿,也是由政府出面,项目方领导一直未正面与家属接触。

  ■ 说法

  肇事者受人指使?

  记者了解到,事发现场为宜巴高速公路29标段建设工地,负责该工地建设的公司为中交路桥北方工程有限公司,昨日,记者分别致电中交路桥北方工程有限公司和湖北省宜巴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二者对外公布的联系方式均无法接通。

  昨日,巴东沿渡河镇西边埫村一村民对新京报记者称,村民抓到肇事者谭某后,将其拉到死者灵前下跪,警方将其带离前,该肇事者曾向村民陈述,自己是受人指使,并表示在接到指使电话时已录音保留证据。

  记者就此向巴东县宣传部门核实,一王姓主任表示目前刑拘的只有一人,对于案件的详细情况,警方正在调查,尚无具体调查结果。 (记者何光)

[作者:张哉麟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