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交警发“停车场提示卡” 周边大型停车场全知晓

2013-04-02 07:07:47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相关新闻:路边临时停车位变固定停车场 市民建议应提高占路成本

    中原网讯(记者 吴淑娟 文/图)昨日,郑州市交警二大队出动多名警力,对市民反映强烈的友爱路周边交通违章、乱停乱放车辆进行集中清理整治。

    通过集中整治行动,共处罚违法车辆80多起,向违法车主和沿街商户发放停车场提示卡上百张。

    违法停车驾驶员

    “有这么多停车场,我真不知道”

    昨日下午3点,友爱路百花路口,两侧人行道和盲道上停了近20辆汽车,行人只能在机动车道里和汽车、电动车混行。

    路口东北角一家便利店门前,店主看到交警,慌忙从店里跑出来,把车开走。

    问他为何不把车停在仅几十米远的中原商贸城地下停车场里,店主说:“哪有停车场?这么多车不都停在这儿吗?”

    而附近一个180个泊位大型停车场的指示牌就竖在几米远的马路对面,清晰可见。

    一位女车主对车辆被贴罚单也很不满,“我就停了十来分钟,为啥罚我钱?”

    交警解释,驾驶员在路边停车,如果不离开车辆算临时停车,不予处罚,如果人离开了,就是违法占道。

    接过停车场提示卡,这位女车主说:“附近有这么多停车场,我还真不知道,今后不会在路边随便停了。”

[作者:记者 吴淑娟 文/图  编辑:禹亚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