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女子轻信情人承诺离婚 对方没离自己倒赔10万

2013-04-01 06:56:00 来源: 扬子晚报 
字号  

  家住建邺区的韩女士,就是因为轻信了情人的承诺,离婚后不仅没能和情人结婚,成就新的家庭开始新生活,反而赔上了10万元积蓄。

  原来,韩女士与高中同学徐某是情人关系,本来两人在上学时就很要好,但是年轻时没能走到一起。各自结婚后,双方重逢,发现对方原来是“真爱”,就成为了情人。徐某和妻子感情很不好,多次在韩女士面前哭诉自己的处境,并表示只要韩女士能尽快离婚,自己马上就能离婚并和韩某结婚,而且徐某表示愿意承担韩女士离婚的一切损失。听到徐某这么说,韩女士深受感动,就相信了情人的话,找到自己丈夫要求离婚。韩女士的丈夫知道自己老婆在外面有人了,也不想继续婚姻,但是提出,让韩女士补偿自己10万元。韩女士把此事告诉了徐某,徐某知道后,当即拿出10万元交给韩女士,让韩女士回家离婚。果然,韩女士拿了这10万元给了丈夫,双方很快协议离婚。而韩女士对于徐某的“有情有义有担当”也非常感动,就主动写下借条一张言明“韩某于2013年1月10日借单位同事徐某10万元人民币,以此证明。”。这张借条除了有对徐某“一诺千金”非常感动之外,也是韩女士给了徐某一个保障,明确表示非徐某不嫁,如果对徐某不忠,要赔偿徐某这10万元,不能让徐某受损失。

  就在韩女士憧憬与徐某两人幸福的未来时,变故出现了。韩女士离婚后,徐某也想了一些办法要离婚,但是最终徐某没能离婚,还是跟自己老婆凑合过了。这下,韩女士傻眼了,自己有家变没家,已婚变离异。更让韩女士受打击的是,在得知徐某无法离婚之后,韩女士与徐某发生了争执。之后,徐某的妻子竟然拿着韩女士当初写给徐某的10万元欠条,到韩女士单位大吵大闹,要韩女士还钱。韩女士无奈之下,到建邺区沙洲司法所要求法律援助。当调解员介入调解后,发现韩女士虽然辩称这10万元是徐某个人赠与她的,与他的妻子无关,但是徐某现在不承认赠与,只认借条,而且徐某与妻子并未离婚,徐某家里的钱是夫妻共同财产。既然韩女士出具借条,双方债权债务明确,在法律上应该归还。韩女士欲哭无泪,接受了调解,忍痛拿出10万元积蓄,还给了徐某的妻子。(通讯员 杨武忠 记者 贾晓宁)

[作者:蒋妍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