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盘点彭丽媛首访风采 展现开放包容中国女性魅力/组图

2013-03-30 10:56:29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  

组图:彭丽媛手提包受热捧 第一夫人彭丽媛出访造型回顾
组图:彭丽媛专项定制服装不在市场售卖 设计师马可曝光
组图:彭丽媛昔日生活照曝光 网友赞其美如画中仙女
组图:彭丽媛大气着装优雅知性
彭丽媛用国产包“例外” 广州质监证实出自广州企业/图
组图:盘点“丽媛Style”这六天 多款优雅装扮亲和亲民

    当地时间3月23日

    看望俄罗斯孤儿

    当地时间3月23日,彭丽媛参观了莫斯科尼库第15寄宿学校,这是一所专门接收孤儿和失去父母监护儿童的学校,彭丽媛来到该校,参观了教室和学生宿舍。

    在观看了学生歌舞杂技表演后,彭丽媛对孩子们说,我代表中国千千万万个母亲来看望你们,少年儿童是人类的未来,祝愿你们健康成长,快乐生活,长大后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随后,彭丽媛来到亚历山德罗夫红旗歌舞团参观。该团是俄罗斯久负盛名的军队歌舞团,曾多次访华演出。俄罗斯演员分别用俄语和汉语演唱两国著名歌曲,并表演了精彩的舞蹈,欢迎中国客人的到来。彭丽媛向他们表示,音乐没有国界。欢迎你们再到中国演出,为增进两国文化交流和人民友谊作出更大贡献。

    赵可金:彭丽媛本人是著名的歌唱家,有很高的艺术造诣,参加参观学校、歌舞团等公益文化活动,表明她本人重视艺术,通过艺术传递友谊,所有的一切都是她内心的真情流露,有很强的感染力,正如她所言,“音乐没有国界”,这些艺术交流的方式可以通过音乐和艺术的力量,传递出中国人民的友好感情,往往可以取得常规化外交方式难以取得的好效果。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