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娱乐

娱乐圈十大“太后级少女” 刘晓庆米雪成标志人物/图

2013-03-29 10:18:51 来源: 新浪
字号  

  五、张曼玉(1964年生)

  1964年出生,张曼玉 49岁,也年近半百了。但在民众眼里,张曼玉永远自我,永远美得淡然,永远有自己的味道,甚至更盛。即使过了这么多年,只要她一出现,便光芒四射,压过所有人的风头。而《花样年华》,彻底把张曼玉归入最优雅的女人行列,最常见的旗袍,被她穿出了兼具时代韵味和古典情怀的双重气质,令人赞叹不已。

  刚出道的张曼玉顶着“花瓶”的称号,默默地做起了90年代最出镜的配角。历经岁月的沧桑蜕变,她浑身散发着“张曼玉式”的独特魅力。她不是天生丽质的那一类,别人大放光彩的时候,她还只懂对着银幕傻傻地笑,露出两颗小兔牙,脸上稚气未脱,还有些婴儿肥。后来,渐渐地,从圆润的身体里抽出纤长的线条,她的背影变得瘦削单薄,面容显出了棱角,眼神依旧明亮,只是眉宇间多了几分睿智与知性。她在银幕上塑造万种风情,出了戏,洗尽铅华,她还是那个从容淡定的她。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