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娱乐

张国荣88件鲜为人知琐事/组图

2013-03-29 09:49:27 来源: 新浪娱乐
字号  

    张国荣88件鲜为人知琐事:你若是女人倾倒世间男

  41.女妆

  哥哥向刘培基展示《霸王别姬》虞姬的扮相,刘对他说:“假如你是女人,所有男人都想拥有你!”

  42.宿醉

  拍《霸王别姬》离港半年,饯行宴干了十二杯白酒、三杯茅台,返房呕吐足四小时。

  43.许文强

  96年与刘德华合演《新上海滩》,哥哥让华仔先拣剧本,因他自信演许文强或丁力也可用其方式演绎,最终他演许文强。

  44.Gameboy

  拍《新上海滩》时问华仔借了Gameboy来玩,最爱玩网球game,因为常赢电脑。

  45.变态杀手

  勇于尝试是哥哥的格言,原来他最想演变态杀手,因角色有发挥,后来便有《枪王》的Rick。

  46.一元片酬

  99年香港电影陷入低潮,电影人组成创意联盟希望以低成本创造好电影,哥哥象征式以一元片酬接演《流星语》。

  47.导演梦

  哥哥有个未完的导演梦,任贤齐日前透露当年到他家作客,哥哥对他说了一个电影剧本,是穷小子和富千金的爱情故事。

  48.黄晓明

  原来哥哥自杀前筹备新片并会担任导演,男主角是未红的黄晓明,哥哥还飞往北京跟晓明谈故事,可惜世事难料……

  49.筹款秀

  81年钟保罗遇上严重车祸,后来举行了“钟保罗筹款演唱会”,与他主演《失业生》的两位主角哥哥和陈百强都有前来。

  50.电灯胆

  当年哥哥与钟楚红合作拍戏,有老板想结识红姑钟楚红,但神女无梦,便多次叫哥哥做电灯胆。据悉该老板对哥哥颇有微言。

  51.借钱

  前辈问哥哥借钱,哥哥念对方曾提携他,前后借了三次,第四次终发火:“那么大个人都不长进,我不借!”

  52.读书

  移民加拿大期间,哥哥报读导演课程,但上课两星期,斋讲理论,连摄影机都未碰过,于是便没有再读。

  53.怕静

  哥哥在加拿大的日子太过平淡,每天都是吃饭、high tea、等日落后返归,有晚驾车回家时终忍受不了,决定返港。

  54.高跟鞋

  哥哥有次在演唱会上穿高跟鞋,完场即致电朋友:“你看,是不是好正?”朋友跟他说歌迷未必接受到,他感到不过瘾。

  55.有衣食

  跟哥哥吃饭,你永远不会看到他的饭碗有一粒饭剩,吃剩饭菜也会打包。若有人浪费,即被哥哥骂个狗血淋头。

  56.平安夜

  哥哥非常重视平安夜,他每年例必在湾仔君悦酒店开派对,与朋友共度这普世欢腾的日子。

  57.守时

  哥哥平生最憎人迟到,连“迟到王”梅艳芳约他都必定准时。哥哥的守时,也令一班与他合作的演员倍感压力。

  58.菲佣

  哥哥当年跟风请了一名菲佣,煮饭打扫没有一样能搞定,最离谱是她约朋友到他家开P,甚至在他的睡床玩,气得哥哥直跳脚。

  59.火腩饭

  豆腐火腩饭,男人的浪漫。火腩饭是哥哥的至爱,他还会加半只咸蛋。

  60.鬼马

  哥哥当年上无线节目,事前会即兴做一些游戏跟观众玩,恶搞得来亦不会得失歌迷,流露鬼马一面。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