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少林武僧随习近平主席出访 在俄演绎三分钟掌声不断

2013-03-26 07:19:51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 “表演一结束,我们就看见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同时对着舞台伸出大拇指。”一说起这个场景,释延倧难掩心中的兴奋,模仿着竖起右手大拇指,连声音都忍不住高了起来。而19岁的释延坤至今还沉浸在喜悦中,他说:“习主席和普京总统就坐在第一排,离那么近看见他们,心里可激动!”

10岁的释小福兴奋地重现节目里的经典动作“挂腿”。

3月22日,莫斯科克里姆林宫内,一段3分钟的少林功夫表演令全场多次响起雷鸣般的掌声。连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也同时伸出大拇指夸赞。

这是“俄罗斯中国旅游年开幕式”上的一幕。令俄罗斯民众折服的表演来自少林寺武僧团的10名武僧,他们随习近平主席一起出访,将少林功夫再一次带到俄罗斯。

昨日,这10名武僧回到郑州,记者对他们进行了独家专访。

归来

带着轻松和兴奋

下午4点,郑州东站,从北京西开往郑州东的G89次高铁准点驶来。

少林寺武僧团的10名武僧拉着行李箱,陆续走下火车。一下车,他们便成为郑州市民追逐的“明星”,连高铁站的工作人员也拿出手机拍照,与领队少林寺武僧团总教头释延庄合影。

昨日,尽管郑州的天空飘起小雨,气候有些寒冷,但武僧们仍觉得“还是家里暖和”。“俄罗斯太冷了,晚上都零下20多度,白天也得零下十几度。”释延庄说。

据介绍,他们24日下午7点多乘坐飞机离开莫斯科。在经历6个半小时左右的飞行后,于25日上午到达北京,然后乘坐高铁返郑。

“节目开始前还有点儿紧张,一表演完就轻松多了。”走出车站,释延倧笑着说,回到家乡更是感觉放松。武僧团里最小的“队员”10岁的释小福,则兴奋地重现节目里的经典动作“挂腿”,吸引来不少刚出站旅客的围观。“小伙子,不赖啊!”一名旅客伸出大拇指说。

[作者:记者 谭萍 文 首席记者 陈晓东 图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