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

组图:上海模特生存状态调查报告 天价只是传说

2013-03-26 09:33:37 来源: 东方网
字号  

  资料图

  80%“漂一族”收入与等级挂钩

  上海时装周的一份资料显示,职业时装模特的费用标准年度指导价如下:最佳模特(即年度首席名模)协议定价;超A类8000至10000元每场;A类5000至6000元每场;B类2000至3000元每场。

  这个价格是上海时装周组委会给发布企业的模特使用指导价,这其中也包含了支付给经纪公司的代理费。

  那么模特到手能有多少费用呢?经纪人小余告诉记者,国内超模与经纪公司的分成比例一般为5比5,而超模以外的模特,分成比例在4比6到2比8之间。一般行内口碑不错的模特,出场费约是800到1000元一小时。

  自认为“潜力股”的模特晓丽,面对记者的提问,坦率地称,经纪公司有太多霸王条款,虽然合同上会说明4比6分成或者5比5分成,可真正拿到手并不会就是这样,“经纪公司拿到的分成比例太高,即便如此,我们也不可能照单拿到,因为我们不知道合同价之外,他们谈到的价码到底是多少。”

  所谓的分成,小余承认“油水很深”。比如3000元一个模特,签合同走流程看不出什么问题,但客户会多给一些钱用来答谢,他们私下就会先把钱谈好,“我能给我们公司谈到2500元一个人,但你要给我3000元,人头费500一个,(向客户)直接讲明。”

  据了解,在上海的模特群体中,80%都是“漂一族”,其中又数河南、山东最多,外来者的身份导致这些普通模特在谈判时更加没有话语权。价格的幅度也根据她们的在模特圈中的地位而决定,一场秀大概分为定妆、试装、连排、演出等各个环节,一般走秀一场的价格为1500元,大秀便会有所涨幅,大致在3500到5500一场,而车展方面的“价位战”就更是惊人,从800元一天到8000元一天,“只要客户觉得值得,都可以。”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