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网络红人"卖菜叔"出版日记 记录一家人"北漂"生活

2013-03-21 09:17:00 来源: 扬子晚报 
字号  

  近日,根据网络红人“卖菜叔”姚启中的20万字手写日记改编而成的《卖菜叔日记》由安徽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卖菜叔,原名姚启中,安徽阜阳人,靠卖生姜、大蒜艰难维持一家人的生活开支并供养孩子在京上学。他一边卖菜一边写作,花了3年时间,写了一部20多万字的日记,记录了一家人的“北漂”生活。

  对于只有小学四年级文化的他,写日记不是一件易事。他经常一边卖菜,一面翻字典、读书看报。“起初我写作就是想留给儿子点东西。”姚启中的儿子姚五一今年16岁,在北京一家少年武校读高二,自2007年姚五一开始参加各种武术比赛并取得了不少的成绩后,姚启中便萌发了想记录下儿子生活的想法,希望儿子以后看到这些真实的生活记录,有机会把它拍成电影。老姚坦言自己虽不算是作家,但心中有作家梦。姚启中向记者表示,他希望自己写的农村题材剧本《爱的呼唤》,能够早日在全国上映。希望大家都去买《卖菜叔日记:写给孩子们的奋斗史》这本书,分享他的苦乐人生。 蔡 震

[作者:蒲希茜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