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河南省中职今年计划招生63万人

2013-03-21 06:33:33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张竞昳)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获悉,今年我省的中职招生任务确定为63万人,将开展中职学校对口升学“知识+技能”考试制度改革试验,即今后考生的技能竞赛等成绩也可作为录取依据。

从去年秋季学期开始,我省所有农村(含县镇)学生、城市涉农专业学生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都可免费读中职。

今年,我省将着手开展职业院校“知识+技能”考试制度改革试验,研究以技能竞赛成绩、平时技能考核成绩和职业资格证书等折合成绩作为职业学校毕业生对口升学考试改革中“技能”成绩的办法。职业院校考试将更加多元化,中职生的技能竞赛成绩、平时技能考核成绩等都可作为“技能”成绩成为录取依据。这将为我省构建现代职教体系,实现以专业为纽带的中职、高职、专业学士、专业硕士等各层次职业教育的内部贯通打好基础。

[作者:记者 张竞昳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