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惠济五中数名学生指认老师校外任教

2013-03-21 08:53:27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詹煜 见习记者 王东胜)3月18日下午,一位网友在心通桥发帖投诉,惠济五中数名教师在校外一家名为“郑州市惠济阳光教育”的辅导机构任教,并强制学生报名。3月20日,惠济区教体局对惠济五中5个班的学生进行问卷调查,5名学生指认出校外任教老师。

在职教师校外辅导机构任教 强制学生报名

3月18日下午,网友“一把辛酸史”以《惠济五中教师收受惠济阳光教育贿赂,强制学生报辅导班》为题,在心通桥发帖投诉。

3月19日,中原网记者将网友反映的情况,转达给郑州市教育局纪委和惠济区教体局纪委。两单位工作人员承诺,尽快对此事进行调查处理。

当日,中原网以《郑州惠济五中教师被指在校外辅导班兼职 强制学生报名》为题,报道了此事。

5名学生指认老师校外任教 数名老师曾推荐辅导班

3月20日上午,惠济区教体局纪委武主任前往惠济五中,随机选取5个班级,对学生进行问卷调查。

“我们对问卷进行了统计,5名学生说,惠济五中有一位老师去校外辅导机构代课了。还有一些学生说,有老师向他们或家长推荐去上辅导班。”武主任说。

武主任称,问卷调查结果显示,这5个班级共有数十名学生报名参加校外辅导班。除了惠济阳光教育,还有其他近10家课外辅导机构。

“报名惠济阳光教育的人数相对较多,有18人,报名其他校外辅导机构的分别为1到3人。”

惠济阳光教育承认有在校教师代课

3月20日下午,中原网记者拨通郑州市惠济阳光教育总校的前台电话,询问该辅导机构的师资情况。

一位工作人员回应,大部分教师都有教学经验,有在校教师代课。

“我们这边的老师有专职的,也有兼职的。教数学的是公立学校的代课老师,是哪个学校的我们不方便透露。因为现在有规定,公立学校的老师不能代课。”前台工作人员说。

当问及惠济五中附近的惠济阳光教育古荥分校是否有惠济五中的教师代课,这位前台工作人员称,“这个我们不能说。”

相关报道

惠济五中教师收受惠济阳光教育贿赂,强制学生报辅导班

[作者:记者 詹煜 见习记者 王东胜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