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郭庚茂:能够继续为河南人民服务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2013-03-21 06:18:50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平萍 张建新)郭庚茂在讲话中说,刚才,中组部副部长王秦丰同志受中央委派宣布了关于河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调整的决定,我完全拥护和赞成。秦丰同志对河南的工作特别是对卢展工同志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进一步做好河南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我们要认真领会、切实贯彻落实。

郭庚茂说,近年来,在中央的正确领导下,以卢展工同志为班长的河南省委,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重在持续、重在提升、重在统筹、重在为民实践要领,积极谋划推动中原经济区上升为国家战略,确立了在加快信息化进程中持续探索“两不三新”三化协调科学发展路子,用领导方式转变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坚持“五重五不简单”用人导向,大力弘扬新时期“三平”精神,以务实发展树立起务实河南形象,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好的趋势、好的态势、好的气势。在与展工同志共事的过程中,我深感他党性观念和大局意识强,政治立场坚定;思想解放,思路开阔;关心群众疾苦,着力民生民心,充分体现了党的高级领导干部的为民情怀;胸襟开阔、为人正派,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在全省干部群众中享有很高威信。河南能有今天的好局面,展工同志功不可没,全省人民永远不会忘记。我们向展工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祝愿展工同志在新的领导岗位上取得更大成绩!真诚希望展工同志继续关心河南发展,多回河南指导工作。中央决定谢伏瞻同志担任河南省委副书记是对河南工作的重视和加强。伏瞻同志是我党优秀的高级领导干部,在国家多个部门担任过领导职务,长期参与党和国家重大决策,视野开阔,思路清晰,政策理论水平高,领导经验丰富,一定能够履行好这一重要职责。大家一定要全力支持配合伏瞻同志开展工作,齐心协力开创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

郭庚茂说,中央决定由我担任河南省委书记,这是中央的信任和重托,也是河南广大干部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我到河南工作以来,与大家朝夕相处、并肩奋斗,既有拼搏的艰辛,也有成功的喜悦。今后,能够在新的岗位上继续为1亿河南人民服务,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同省委领导班子成员及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一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团结依靠全省人民,持续历届省委领导班子创造的好思路、好做法、好经验,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谋发展,全面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满意!

[作者:河南日报记者 平萍 张建新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