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郑州黄河路上汽车排长龙 17分钟走了2.4公里

2013-03-19 18:10:28 来源: 东方今报
字号  

  【新闻摘要】记者开车从黄河东路众意西路出发,4分钟后到达中州大道黄河路立交的入口,4辆车排队等待进入,还有一辆逆行的电动车,汽车的时速降到了20公里,但进入匝道之后,立交上面的车并不是很多,沿着匝道行驶了2分钟,前往道路被汽车挤满,所有的车子都降低时速,排队前行,记者注意了一下,此时的车速为10公里每小时,基本上就是挪行;到18时47分,车子已经无法前行,小轿车、公交车、大货车密密麻麻,原地等候;到18时52分,车流又开始向前缓慢移动,但行驶了20米不到,又停住了,此时刚到往黄河路去的下道口。

    没有最堵,只有更堵。中州大道黄河路立交至姚寨路段越来越拥堵,成为郑州的新堵点。

    记者体验,发现在高峰时段,中州大道黄河路立交下道口汽车拥堵成“车河”,从黄河东路众意西路路口到黄河路姚寨路口,车流量大“潮汐”现象严重。警方建议绕行金水路。

    4号“堵”王

    黄河路(众意西路到姚寨路段)

    骑车:13分钟

    开车:17分钟

    公交:35分钟

    步行:28分钟

    【体验】

    开车:2.4公里爬了17分钟

    3月15日18时40分,记者开车从黄河东路众意西路出发,4分钟后到达中州大道黄河路立交的入口,4辆车排队等待进入,还有一辆逆行的电动车,汽车的时速降到了20公里,但进入匝道之后,立交上面的车并不是很多,沿着匝道行驶了2分钟,前往道路被汽车挤满,所有的车子都降低时速,排队前行,记者注意了一下,此时的车速为10公里每小时,基本上就是挪行;到18时47分,车子已经无法前行,小轿车、公交车、大货车密密麻麻,原地等候;到18时52分,车流又开始向前缓慢移动,但行驶了20米不到,又停住了,此时刚到往黄河路去的下道口。

    从桥上往下看,车子的尾灯照亮了整个路面,跟自西向东的路面上星星点点的尾灯形成了鲜明对比。

    就这样走走停停,记者驱车到达黄河路姚寨路口,已经是18时57分,总行驶里程约2.4公里。

    3月16日上午10时,记者骑自行车体验同样的路程,因自行车无法上立交桥,改从桥下穿梭。

    上午10时,从黄河东路众意西路路口出发,到达中州大道之后,沿着路东行驶,在距离黄河路中州大道立交入口约200米的辅道下穿,先向左行驶,之后向右行驶,穿过黄河路立交,之后再右拐到达黄河路,沿黄河路前行,到达黄河路姚寨路口,用时13分钟,除了桥下人车混行骑车感觉提心吊胆、绕行路途比较远外,总体还比较顺利。

[作者:记者张雅平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