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市到底有多堵?媒体绘制突围地图

2013-03-19 18:07:24 来源: 东方今报
字号  

【新闻摘要】信号放行后,总算右转到花园路,这条路上的非机动车情况也不容乐观。

刚走了不足50米,就到了“大商”门口,这里的公交车线路众多,停靠的公交车也排着长队。本来骑自行车走得好好的,忽然后面开过来一辆大公交,直接一个猛拐,差点把自行车给挤没了。

但是,一辆小自行车又怎能敌得过公交车,虽然一万个不满,但还是得让着它。

等车的人们,一看公交车进站,潮水般涌到车门口,这时候想骑着自行车过去,别妄想了,狂按车铃,根本没人搭理。就这样,我被挤在人群中,傻等了3辆公交车开走后,才得以脱身。

孟警官称,公交车进站的时候,非机动车一定要减速,主要是乘客会一拥而上,不减速,很容易就撞到乘客身上。

视频报道:郑州多条道路施工致堵车 路该咋走

    配图:3月7日,郑州北环堵得别说车走不成连人都动不了。网友@尧尧妈妈louying图 (来源:大河报)

  “众里寻他千百度,那人堵在北环文化路”、“两岸人声啼不住,哥哥堵在黄河路”……近日,郑州市区道路集中施工,城市拥堵情况加剧,网友纷纷写诗吐槽。

  为缓解交通压力,郑州市交巡警除了加强疏导、调整信号灯之外,还有部分交巡警带头骑车上下班。3月15日,东方今报以《交警带头每天骑自行车上下班》为题报道了此事。

  那么,郑州到底有多堵?最堵路段有哪些?有没有较好的绕行方式?我们能为解堵做些什么?东方今报特派6路记者,体验最堵路段,结合交警、民众说法,为您绘制“城市突围地图”,希望能对您的出行,有所启发和帮助。

  要么被“霾”,要么被堵,这是最近网友反馈最多的声音。针对道路拥堵现状,郑州市交巡警带头骑车上下班,倡导绿色出行。效果怎样?骑自行车上班是否顺利?近日,东方今报记者特意跟随交巡警,一路骑车上下班,了解交通堵因,打探便捷之道。

  ●与非机动车“竞技”

  昨日上午8点,农业路经五路口。

  记者骑上自行车,和郑州市交巡警一大队民警孟繁勇同行,朝顺河路方向出发。

  孟警官提前准备了口罩,这天儿,不戴口罩真不行。

  到了农业路花园路口处,本想在停车线处等信号,可在距离路口停车线还有10多米的位置就被迫停下,前面密密麻麻全是非机动车,尽管我们需要右转,也只能等到直行信号变成绿灯才能过去——中国式过马路现状,并没有得到缓解。

  正在等信号的时候,一辆电动车挤过来,电动车侧面的保险杠挂住了我的腿。男子低头看了一眼,吭也没吭一声就把脸扭一边。

  孟警官说:“早晚高峰汽车多,非机动车也多,所以,走大路的非机动车道也要留意,否则很容易发生碰撞。”因此,孟警官经常性选择小路走。

[作者:记者 李玮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