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网上转卖郑州一名校小升初指标 一个名额卖到8万元/图

2013-03-19 17:57:10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开发商给业主开的承诺书

中原网讯(见习记者 王东胜)郑州一所名校小升初的入学指标在网上被转卖,一个指标能卖到七八万元。对此现象,开发商称入学孩子必须和业主有血缘关系,学校称只限指标不考虑来源,教育主管部门则称此事不归他们管。中原网提醒,网上购买转让的入学指标有风险。

郑州网上叫卖小升初名校指标

近日,一则转卖郑州市外国语中学的小升初入学指标的信息,吸引了不少人关注的目光。而且条件十分诱人:不限户口、不用入学考试、没有择校费、不用参加推优、划片、摇号,而且还保证百分百录取。

3月19日上午,中原网记者联系到了转卖此入学指标的业主。据该业主介绍,入学指标是中原新城学府一号开发商跟郑州市外国语中学签的协议给的。

“我问过教育局的熟人,(指标)没有问题”。

那么这样一个“安全”的指标要多少钱呢?该业主称7万元人民币,但是“价格可以商量”。

随后又联系到了另一名转卖指标的业主,该名业主说,他的指标“已经以8万元转出去了。”

开发商、学校和教育主管部门说法不一

这样的名校入学指标靠谱吗?

中原新城学府一号的开发商——郑州市元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售楼部的一名工作人员说,转卖指标“肯定不符合规定,入学前需要业主拿着购房合同来公司开入学证明。买到指标的孩子跟业主没有血缘关系,我们肯定不会开这个证明。”

郑州市外国语中学招生办的一名老师称“这样的指标学生和‘划片生’一样,每年我们只接受中原新城学府一号这个小区200个名额,只要不超过这个限额就行,我们不管这些学生的来源。”

开发商说不符合规定,而卖指标的业主让购买者不必担心,学校又不管“指标生”的来源。那这种卖指标的行为到底合不合规定呢?记者联系了郑州市教育局。

“我们知道这种情况,但是我们不确定转卖指标这种行为的真实性,至于是否违规,这事不归教育局管。”一名石姓工作人员称。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