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郑州林山寨街道、一马路街道助推陇海路快速通道工程

2013-03-19 07:04:03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董占卿 王菁 通讯员 陶辉)昨日,行走在陇海西路上,道路两侧显得一片繁忙,机器的轰隆声震耳欲聋,这是中原区林山寨街道推进陇海快速通道工程的一个场景。

林山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刘增峰说,陇海快速通道工程自2012年10月启动以来,街道办按照市、区统一部署,先后完成了道路红线放线、沿线附属物普查、居民住宅入户调查等工作。街道办专门成立了以办事处主任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统筹协调征拆工作。陇海快速通道工程林山寨街道段房屋征拆工作在较短时间内实现超常规、快节奏、高效率推进。299户居民动迁工作仅用3天时间就实现大头落地,不到10天全部签订征收补偿协议并搬迁完毕。目前,涉及需拆除建筑物已分标段开始拆除,计划3月20日全部拆除到位。

二七区一马路街道辖区陇海路高架桥工程标段东到乔家门,西至陇海路地下道,这是整个陇海路交通最拥挤的路段之一,现已全面进入拆迁阶段。

一马路街道辖区内有火车站、客运中心站及众多的批发市场,人口密度居于郑州市之首,本次拆迁涉及商场面积40651平方米,商户1500余户,居民98户,涉及铁路资产7家单位,铁路合资资产2家单位,市教委1家单位,情况复杂,协调难度大。连日来,一马路街道书记带病坚持工作,主任更是吃住在拆迁前线。该街道还建立拆迁工作台账,针对不同情况的住户在坚持原则的情况下进行相应的政策微调,从而形成一个有效的机动拆迁平台,全力打赢这场拆迁攻坚战。

截至目前,一马路街道办辖区内第101中学占压红线学校大门已拆除完毕。陇海大院居民已签订拆迁协议82户,占拆迁总户数的84%。商场签订框架协议3家。

[作者:记者 董占卿 王菁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