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浙江杭州举办“问题车展” 近百名车主现场维权

2013-03-15 18:23: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图为:车展现场参观者纷沓而来。 李晨韵 摄

  中新网杭州3月15日电 (记者 徐乐静 实习生 罗雅迪)奔驰车烧机油、宝马车4轮全坏、奥迪车变速箱漏油、别克车挂倒档却向前开、福特车无故自燃……15日“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这天,浙江杭州创意维权,近百辆“问题汽车”组成车展现场,车主们团结一致集体维权。

  15日上午,“2013杭州第二届问题车展”在滨江举行。与众人熟知的车展形势有所不同,此次展出的近百辆汽车都是“问题车”,存在无故自燃、变速箱漏油、钢圈变形、车身锈蚀、发动机异响等各种问题。车主在经过长期维权后,没有得到经销商及汽车厂家的回应及解决,无奈之下参加了“问题车展”。

  记者在现场看到,当天车展现场展出的车型涵盖了国产、合资、进口等多个品牌,包括宝马、奔驰、奥迪、福特、别克、大众、马自达及部分国产车。

  车展上,别克“车队”的阵容非常强大,15辆别克车整齐地排成一排停在广场上,这些汽车出现的问题十分统一:变速箱问题。

  2011年12月,朱女士购买了一辆别克车,在行驶了一万三千公里后,汽车于今年1月出现了问题。

  “我每次挂倒档倒车,车子却往前开。”朱女士告诉记者,因为这个问题,她与4S店沟通了多次,最终无果。4S店工作人员在检查完车辆后,给予的答复是“车子是正常的,别克车(挂倒档)就是会往前走的,踩刹车一两分钟就好了”。

  陈丹现场展出的奥迪车是一辆新车,去年12月底购买的。她第一次开车时就遇到了问题。“第一次开,汽车就出现漏油。”为了解决这一问题,陈丹将车停在4S店一个多月,然而4S店却一直“踢皮球”,不予解决。

  现场韩系新车起亚狮跑更是吸引参观者的眼球。车主徐新民回忆起事故当天,仍心有余悸。“我开车在路上等红绿灯时,车子突然自燃,幸亏我及时逃出了。”

  此后,徐新民与4S店沟通了三个多月,一直没有得到正面答复。不过,当天在现场,他意外地接到4S店的电话,称“答应给予免费修复”。

  据悉,活动期间,杭州多名汽车维修技师、律师、媒体工作者等各界人士来到车展现场,为车主排忧解难。主办方希望通过创意维权的形式来呼吁4S店和汽车厂商能为广大车主提供更好的服务。(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