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姜明:城镇化是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选择/图

2013-03-13 08:26:11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青联常委、河南省青联副主席,民建河南省委副主委,河南天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中原网讯(中原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新闻中心特派记者:朱建明 辛晓青 裴蕾 张锡磊 廖谦 王战龙 李萌 董艳竹 陶莎)全国人大代表,全国青联常委、河南省青联副主席,民建河南省委副主委,河南天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姜明做客中原报业传媒集团北京全媒体新闻中心,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采访中姜明说,今年他对改良出租车服务系统和民营企业参与城镇化建设比较关注。

建议各区增设出租车服务站点

姜明说,出租车也是公共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议由市政统一规划,在各个区县的重要地点,设立出租车发车站点。

姜明建议,一是要有出租车停靠的地方,即出租车的停车场,平时没有预约服务时,出租车可以就近停靠在相应站点,这就需要市政相关部门给予空间和财力上的支持。二是要有一定数量的出租车停靠在发车站点,以满足附近人员的用车需求。三是要配备一定的管理人员和出租车司机,保证出租车服务工作的有序、顺畅运行,能够使约车人员感觉到用车随叫随到。

郑州梦也就是河南梦

姜明对“中国梦落地到河南,落地到郑州”也谈了自己的理解。

“我理解的中国梦就是让中国人感到幸福,具体到河南,或者郑州,很多时候郑州就代表了河南的形象,所以要实现河南梦,就是要实现郑州梦,实现郑州梦,河南梦也就不远了。”

城镇化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选择

“城镇化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选择,城镇化是实现中国梦的重大战略举措,城镇化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一件事情。”姜明说。

第一,它从根本上解决“城乡二元结构”问题。第二,城镇化解决了民生问题。第三,城镇化还解决了发展的问题。

姜明还表示:“新型城镇化,也解决了服务业的问题,大家有了公共需求,就利于发展服务业,这样也利于社会的稳定,因此新型城镇化也就解决了发展和稳定的问题。”

[作者:中原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新闻中心特派记者:朱建明 辛晓青 裴蕾 张锡磊 廖谦 王战龙 李萌 董艳竹 陶莎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