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全国人大代表郭振甫:建议强化现代社会交通礼仪/图

2013-03-13 08:21:38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人物名片 郭振甫 全国人大代表,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

中原网讯(中原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新闻中心特派记者:朱建明 辛晓青 裴蕾 张锡磊 廖谦 王战龙 李萌 董艳竹 陶莎)“毋庸置疑,汽车行业一定要努力,没有任何理由。汽车技术进步,降低油耗减少排放,是汽车行业义不容辞的责任。”昨日,在北京河南大厦的代表房间内,全国人大代表,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振甫在接受晚报记者专访时表示。

围绕交通拥堵、能源、排放污染等问题,郭振甫一一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谈交通拥堵

建议强化现代社会交通礼仪

郭振甫说:“我在此次两会上提出的建议就是关于现代社会交通礼仪问题,现代社会需要一些交通礼仪,就像人类社会需要道德准则,不是所有的准则都能写到道路交通法规上的,人生活在这个社会中,也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能写到法规上的,还有基本的道德准则问题。”郭振甫举例说,比如汽车不让行人即使写到道路交通法规上,又该如何制裁呢?行人闯红灯要怎么样制裁呢?这都需要有交通礼仪。

[作者:中原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新闻中心特派记者:朱建明 辛晓青 裴蕾 张锡磊 廖谦 王战龙 李萌 董艳竹 陶莎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