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宋丰强:郑东新区为航空港区建设提供了丰富经验/图

2013-03-13 08:08:16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人物名片 宋丰强 全国政协委员,绿色中原现代农业集团董事长

中原网讯(中原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新闻中心特派记者:朱建明 辛晓青 裴蕾 张锡磊 廖谦 王战龙 李萌 董艳竹 陶莎)昨天下午,全国政协委员、绿色中原现代农业集团董事长宋丰强做客中原报业传媒集团北京全媒体新闻中心,作为一位农民企业家,今年他关注的重点还是农村问题。他说,发展农业现代化的前提是不能让农民吃亏。

郑东新区为航空港区建设提供了丰富经验

谈到郑东新区的建设,宋丰强说,郑东新区是克强副总理为中原经济区留下的宝贵财富,是高瞻远瞩的现代化城市样板。

他说,郑东新区的建设,没有像传统的“摊大饼式”发展,而是进行了国际招标,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对郑州做强做大,提高郑州在全省的首位度起了极大的推动作用。郑东新区的建设是郑州的骄傲,是河南的骄傲。

郑东新区拉大了郑州城市框架,“三年成规模,五年出形象”。郑东新区的成功为航空港区的发展以及四港联动提供了丰富的经验,打好了基础,为中原经济区起了龙头带动作用。

郑州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已经走在全国的前头,郑东新区建了一个现代化的新城,又有新型的产业集聚区,这种“河南模式”相信会越来越好。

[作者:中原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新闻中心特派记者:朱建明 辛晓青 裴蕾 张锡磊 廖谦 王战龙 李萌 董艳竹 陶莎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