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2000多人义务植树 郑东新区将开工14个绿化项目

2013-03-13 07:05:36 来源: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王思俊 通讯员 刘建立)昨日,是第35个全民义务植树节,在新密市岳村镇任岗正兴生态园区,省直机关和市直机关200多家单位及社会各界人士2000多人,义务植树添绿,呈现一片繁忙景象。

省辖市市长级干部王林贺、副市长吴忠华等参加。

当天上午,前来植树的人们,肩扛树苗,持锹挖坑,提桶浇水,植树添绿,热情高涨。短短两个小时内,就栽植了大叶女贞、垂柳、核桃等5000多棵树苗。

连日来,从郑州绿博园到万山森林公园,从新密到邙山脚下,参加义务植树的群众积极性空前高涨,到处都是忙碌的劳动场面。今年我市的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以“森林城市,绿色郑州”为主题,全市计划安排义务植树355.6万人次,市区56.2万人次,建立各级义务植树基地102个。3月份以来,共有218万人分别在全市102个义务植树基地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累计栽植各类苗木545万株,为美化郑州添绿。

我市的义务植树基地目前接受机关、团体和社会各界组织参与团体性义务植树活动。金水区、二七区、中原区、惠济区、管城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保税区、郑东新区、高新区等分别设置了12个义务植树点,接受市民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义务植树预约电话:67882850、67882865。

(记者 黄永东)“生态绿化建设拟投资5.48亿元,全年要新增绿地面积306万平方米……”昨日上午,郑东新区在博学路东风渠畔举行大型植树活动。副市长、郑州新区管委会主任李公乐参加植树。

据介绍,郑东新区生态绿化项目今年计划完成投资5.48亿元,新增绿地面积306万平方米。全年计划开工14个重点绿化项目,重点是完成龙湖沿岸局部区域和郑州东站区域园林绿化建设;按生态廊道建设标准完成商都路和金水东路2条道路园林景观提升;完成郑开大道及前程路2条生态廊道建设等。

[作者:记者 王思俊 通讯员 刘建立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