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湖北建始中巴车翻下陡坡 救援者搭百米人梯营救

2013-02-20 09:54:00 来源: 荆楚网 
字号  

  建始一中巴车翻下陡坡 500救援者搭百米人梯救援

  昨天上午,蛇年首场雪刚下完,一辆载着19名司乘人员的中巴车,从(湖北)建始县官店镇启程开往恩施市。10时33分左右,该中巴车行至官店镇滴水岩村青树岭路段,在与一辆迎面而来的车辆会车时,翻下陡坡,倒扣在山下。

  事发后,官店镇政府和村民超过500人陆续加入救援行列,他们结成百米人梯,在雪后湿滑的泥泞山坡上展开生命大援救。

  截止到昨晚,事故造成9人死亡、10人受伤。省交管局局长马国宪、恩施州副州长张宇,建始县委书记谭志国、县长向红林等第一时间赶赴事故现场,指挥救援和善后处理工作。

  载客中巴车会车时翻下百米陡坡

  21岁的建始县官店镇小伙杨云,是南京某高校大二学生,昨日是他过完春节赶赴学校的日子。上午9时许,杨云在家吃完早饭后,坐上了这趟去恩施的中巴车,他准备从恩施转乘火车去南京。

  为他送行的母亲记得,以往杨云离开家,每到一个地方都会打个电话给她报平安。昨日,儿子的电话来得特别快,送别之后不到40分钟,她就接到了杨云的电话。儿子在电话中说,遇到了车祸,所乘中巴车翻下了山坡。

  出事的中巴车挂着“鄂Q01466”号牌,核载19人,事发时车上共有司乘人员19人。昨日晚些时候,被送往恩施州中心医院救治的杨云告诉父母,车祸发生时,中巴车行至官店镇滴水岩村青树岭,从上往下靠近路边山坡,下面一辆车靠近山体往上开。正在会车时,中巴车突然失控翻下陡坡。

  据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伤者家属介绍,该伤者当时在车里面感觉车身不断翻滚,车里乘客有人惊叫,中巴车一直落到山坡下面的农田里才停止翻滚。此时,车辆倒扣在地上,严重变形。

  跟杨云一起乘坐该车的,还有湖北民族学院大三学生李旭东,他和一名同学一起上了车,并坐在前排。车祸发生前,他看见会车的地方有一个弯道,之后车辆失控翻下山。当他再次清醒时,已躺在救护车上,而和他一起坐车的同学在雪地里永远闭上了眼睛。

  500名救援者陡坡上结成百米人梯

  中巴车出事时发出巨大声响,引得附近村民纷纷跑出来。“翻车啦!快救人!”不知谁大声招呼着,村民们纷纷上前开展救援。还有村民拨打报警电话。

  接到儿子电话后,杨云的父母迅速搭车赶到现场,发现儿子左腿严重受伤,右手、右腿和头部都有明显伤情。

  在村民和赶来救援的乡镇干部帮助下,杨云被抬上车,送往官店镇卫生院救治。经初步检查,杨云左腿骨折处需要手术。傍晚时分,在家属陪同下,杨云被转至恩施州中心医院救治。

  官店镇政府知情人士透露,11时13分,镇政府接到翻车消息,镇长朱江立即调集全镇公务人员,分成现场施救、秩序维护、物资供给和医疗救治四个小组前往现场救援。当他们赶到现场后,已经有大批村民在自发救援。他们马上召集大家有序开展工作,两批救援人员数量超过500人。

  在现场,救援人员沿着中巴车翻滚的痕迹寻找死伤人员。找到后,村民们紧急找来木梯,把棉被绑到梯子上当担架救人。村民们站在山坡上,形成长长的弯曲人梯,接力将死伤者抬上公路,送往医院急救。

  经过救援,17名死伤者均被送上公路,但车厢里还有2名伤者,由于车体变形严重,伤者被卡后根本出不来。干部和村民用木棍撬、用手推,将车扶正,为了避免工具伤人,大家徒手将车厢后盖拉开,而后将伤者抬了出来。

  截至下午1时许,所有伤员全部被送往医院治疗。

  据初步了解,出事中巴车司机向某今年42岁,恩施市人。车祸发生时,6人当场死亡,1人在救治途中去世。截至昨日记者发稿时,当地政府已确认9人身亡,10人受伤,伤者尚无生命危险。目前事故调查和善后处理工作正在有序进行。(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周鹏 王功尚 通讯员陈鸿 张贵锋)

[作者:肖媛媛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