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楼前绿化带成了水泥地 开发商:为保障环境卫生

2013-03-11 13:32:00 来源: 齐鲁晚报 
字号  

  近日,家住乐川街附近盛得花园的陈先生向本报反映,他们小区8号楼前的原先的一片绿化带正在被开发商硬化,作为小区自行车停车场。开发商则解释称,绿化带内平时卫生太差,容易滋生蚊虫。

  7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乐川街和新华路附近的盛得花园,在小区8号楼前西侧已经有一片绿化带被推平并开始用水泥硬化,尚未被清理的绿化带内垃圾遍地。

  记者了解到,从2012年,小区开发商便试图将8号楼前的绿化带进行硬化,但由于8号楼业主的强烈反对,硬化计划被搁浅。“硬化之后,夏天会非常热,本来小区绿化就不好,还要破坏这一片绿化带么?”家住8号楼二单元的一位业主告诉记者,去年开发商试图硬化的时候通过物业与业主沟通,但是遭到他们的反对,而这次开发商则直接没跟业主商量,直接动工清理绿化带。“绿化带属于小区的公共用地,规划整改应该需要通过我们业主的同意”,同样住在8号楼的业主陈先生说。

  7日下午,记者来到盛得花园的物业办公室,从物业处记者得知,8号楼前的一整片绿化带都将被硬化,一部分区域将作为小区业主非机动车的停车场。“除了小区本身停车位不够外,8号楼的业主经常随便往绿化带扔垃圾,绿化带内卫生条件很差,夏天经常滋生蚊虫”,小区开发商一位付姓负责人说。除此之外,这位负责人还解释,小区交房时按要求绿化率在33%以上就满足条件,小区建设时,8号楼前的一片绿化带可能是在满足了33%绿化率之后临时规划的,“之后会进行重新规划,这次硬化也可能是这个原因。”但这一解释,随即遭到了业主的质疑。陈先生说,小区目前共4栋楼,每栋楼前都有一片绿化带,为何单单要把8号楼前的进行硬化?对此小区开发商工程部一位张经理表示,8号楼前的绿化带是小区南侧的一个死角,卫生条件堪忧,等小区二期建好之后他们会对小区进行重新绿化,硬化的绿化带可能会铺上镂空地砖。

  楼前的绿地已经有部分被硬化。(记者 李小凯 李晓东 实习生 王文东)

[作者:张慧鑫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