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辣万象

盘点驾车带孩子需要注意的八大问题 莫让悲剧重演/图

2013-03-11 08:35:0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资料图 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车内有儿童需启动安全锁

  对于还没有小孩的车主来说,儿童安全锁是一项可有可无且常被忽略的车辆配置;而对于有孩子的车主来说,儿童安全锁是你孩子生命的重要保障。有些车主觉得只要开车前锁了中控锁或者设置行驶自动上锁就能保证位于后排的孩童的安全。但是由于中控锁可以通过车内的解锁开关解开,因而锁上中控锁并不代表万无一失。为了孩童的乘车安全,父母们应该把两后门的儿童安全锁锁上。锁上儿童安全锁后,无论孩子在后排怎么折腾也无法从车内打开车门。孩子的安全得到保障,父母们也就能更安心地专注于驾驶车辆了。

  不可让孩子在车内乱动

  孩子在车内乱动按键或将手、头等伸出车外都很危险。好奇是孩子的天性,孩子来到车上对各种按键都很感兴趣,家长要告诉孩子正确的使用方法,哪些是安全的哪些是危险的,让孩子有危险意识,避免不要的伤害。如果孩子因为好奇将手、头等伸出窗外也非常危险,家长一定要注意看管、以免发生意外。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