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周末两天最大温差近30℃ 网友调侃郑州春如四季

2013-03-11 06:21:09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昨天下午,雨。记者 马健 图

     昨天太阳冰雹雨水

    “半城冰雹,半城晴。”昨天下午3点多,南阳路、北环等地原本晴朗的天突然“变脸”,小雨夹着细小“冰雹”从天而降。而后雨水和“冰雹”逐渐蔓延至西区,南区仍是多云天气。前天的“黄风怪”,昨天的“冰雹”,郑州天气在唱《忐忑》吗?

    张霞说,春季气温变化大是正常的。因为现在冷空气势力还未减退,暖空气势力又在逐渐增强,两者不断火拼,势必造成天忽冷忽热,气温忽高忽低。而且我省3月份容易出现大风、降温天气。

    “但当时天气并不具备降水条件,出现这种状况,原因还需要进一步观察。”张霞介绍,截至昨日发稿时,在天气云图上并未观测到有冰雹、雪花等天气情况,所以具体情况还不是十分清楚。受大风影响,昨天空气质量良。

[作者:记者 马燕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