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郑州京广南路南三环堵成停车场 22条公交线路受影响/图

2013-03-09 07:50:17 来源: 大河网
字号  

 

  制图/王伟宾

影响

原先进站用时1分钟,现在走了半小时

郑州市京广路立交施工,受影响的不仅是私家车,路过该路段的公交车受影响更大。

“按照新交规,不经过交警部门同意,公交车是不能上立交桥的。”郑州公交三公司三车队一负责人介绍,不管堵得多厉害,公交车只能走桥下。

郑州公交三公司215路车长王俊利说,堵车的时候,他从行云路跑到京广南路需要半个小时。

“车上的乘客等不及,提前一站就下完了,我自己开着个大公交在车流中挤。”王俊利称,215路调度室原来就在南三环京广南路立交桥的桥下面,由于道路封闭,调度室暂时不能用,他们要把车开到佛岗公交场站。

“215路西线车辆更悲惨。”215路车长益红娜说,原来发车到第一站用时不超过一分钟,而现在需要半个小时。

由于道路封闭,以前开往郑州市南站的公交线路,绝大部分受到影响。

据郑州公交总公司统计,有22条公交线路受到影响。

“道路封闭后,公交车进不来,摩的就多了。”郑州市汽车客运南站孙姓工作人员说,一些“黑摩的”把乘客拉到别的地方乘坐“黑车”,乘客权益得不到保障。

原因

封路施工前没修保通路

“拥堵的主要原因是没有保通路。”215路车长王俊利说,三环其他路段施工的时候,都先修好保通路,而后再封闭施工,可京广路立交,没修保通路,就直接封闭施工,怎么能不堵呢?

王俊利说,另外一个原因就是,便道坑洼不平,车辆通行困难,车速低,自然加剧拥堵。

郑州万客来的商户王先生说,京广路立交封闭施工之后,原本通行困难的便道,还有不少弯,这也加剧了拥堵。

“最重要的是,道路拥堵了,还没有人疏导。”王先生说,车、人互不相让,剐蹭事故频发,进一步加剧了道路拥堵。

[作者:记者 熊玉伟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