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明天郑州最高温直降10℃左右 下周“倒春寒”将持续/图

2013-03-09 07:46:25 来源: 大河网
字号  

“魔幻”郑州

最高温飙至32.8℃

如果说昆明四季如春,郑州则是春如四季。昨天的郑州街头穿什么的都有,羽绒服、夹克、衬衣、短袖、丝袜、短裙……极其炫目。

据郑州市气象台监测,17时13分,最高气温飙至32.8℃,刷新了3月7日刚刚创下的3月上旬的历史极值28.2℃。

而中央气象台16时的数据则显示:在全国气温排行榜中,前9席河南占了5席。

其中,灵宝为33.7℃,洛宁、卢氏、巩义、偃师分别为33.5℃、33.3℃、33.1℃、32.7℃。

综观全国

11个省会级城市,刷新3月上旬气温纪录

综观全国,除了我省,多个城市的气温也是“居高不下”。

据悉,昨天14时,全国有11个省会级城市刷新了3月上旬的气温纪录。

郑州32℃多,比常年偏高约20℃,长沙、杭州、西安、合肥、济南、武汉则紧随其后。

面对这样的“怪天气”,中央气象台发文称:一边是气温继续攀升,多地气温超越历史同期极值;一边是冷空气整装待发,大风降温沙尘天气即将袭来——今天将成为近期我国天气最为“纠结”的一天。

据悉,昨天多地气温继续攀升,西北地区中东部、华北、黄淮北部等地最高气温达18℃~20℃,部分地区达25℃~27℃,有望接近或突破历史同期温度极值。

另一方面,从昨天起,一股强冷空气已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大部分地区。今天起气温将急转直下,开启降温旅程。

[作者:记者 李雅静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