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京广南路南三环堵成停车场 22条公交线路受影响/图

2013-03-09 07:50:17 来源: 大河网
字号  

【新闻摘要】

郑州市京广路立交施工,受影响的不仅是私家车,路过该路段的公交车受影响更大。

“按照新交规,不经过交警部门同意,公交车是不能上立交桥的。”郑州公交三公司三车队一负责人介绍,不管堵得多厉害,公交车只能走桥下。

郑州公交三公司215路车长王俊利说,堵车的时候,他从行云路跑到京广南路需要半个小时。

 

怕堵在路上,公交司机不敢喝水,把杯子放在了调度室

  昨日上午,京广路与南三环交叉口附近堵成了一锅粥

昨日上午11时,郑州市京广南路与南三环交叉口西南侧堵成大型停车场,从南三环与行云路交叉口,一直堵到京广南路。

过往司机分析,造成拥堵原因有三,京广路立交全封闭施工前没修辅道、路口没人疏导、现行车道路况太差。

有关部门回应称,今年5月1日前夕,保通道路将全部修复到位,届时此处的出行状况会有所改观。

现场

京广南路南三环堵成停车场

郑州市民樊女士在京广南路与南三环交叉口附近上班,从3月2日开始,樊女士每天早晨上班出发时间要提前30到40分钟。

“堵车呀,提前的时间,全部都花在南三环从行云路到京广南路这段。”樊女士说,造成路口拥堵的主要原因是,京广南路与南三环交叉口的立交桥施工,施工方将京广南路、南三环封闭了。

现在,京广南路由北向南完全断行,由南向北只能左转和右转。南三环由东向西只能从桥上走,由西向东桥上通行暂时不受影响,而桥下主干道已全部封闭,只有两个车道的便道可通行,便道最窄处,仅容一辆车顺利通过。

昨日上午10时45分,河南商报记者从南三环与行云路交叉口掉头走到南三环南侧便道,发现便道早已堵死,一些车辆借道万客来食品城道路,但也很拥堵。

上午11时5分,记者终于挪到距离京广南路二三十米远的地方,此处两股车流交汇,四条道路缩成两条道路,而这两条道路也是坑洼不平,一次只允许一辆车通过。11时7分,挪过便道的“瓶颈处”,记者驶上京广南路。

[作者:记者 熊玉伟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