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国羽全英赛出局被疑是苦肉计 网友:演得有点过

2013-03-08 14:32:00 来源: 钱江晚报 
字号  

  昨天凌晨结束的全英羽毛球赛首轮,中国军团遭遇寒冬,包括奥运会女单冠军李雪芮、亚军王仪涵等在内的大半人马全都出局。

  对于此次溃败,许多人觉得有些蹊跷,能在奥运会上包揽全部金牌的中国队,即便如今状态再不佳,也不至于首轮就集体阴沟翻船?在羽毛球因为一家独大而有被驱逐出奥运之虞的背景下,网友们觉得,这次溃败,可能是国羽的一出苦肉计,“只是,演的有些过火了。”

  全英赛首轮战罢

  国羽折损过半

  全英赛对于李雪芮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去年她正是凭借在此项赛事上夺冠,奥运积分首次进入前四,才得到了进军伦敦奥运会的机会。不过昨天,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李雪芮首轮就0∶2不敌韩国人裴延姝,成为了5年来首位在全英赛第一轮被淘汰的卫冕冠军。

  而在李雪芮之后出场的王仪涵,表现也难以令人满意。在昨天的比赛中,世界排名第二的王仪涵被名不见经传的印尼选手法尼特莉以2∶0横扫出局。

  男单的情况也不妙。参赛的谌龙、陈金和小将王睁茗三人,都是打满三局才跌跌撞撞地取胜。三号种子杜鹏宇和新秀高欢则被淘汰出局。若是运气欠佳,五位选手都有可能被淘汰。而此前曾有传言会在全英赛上复出的林丹,也没有让传言变为事实。

  此外,男双的奥运冠军“风云组合”蔡赟/傅海峰因伤退赛,洪炜/沈烨意外负于实力不强的波兰组合。可以说,首轮战罢,中国队兵马就损失了大半。

  网友认为是苦肉计

  “演员”表演有些过火

  事实上,国羽今年的表现就一直磕磕绊绊,年初的韩国超级赛,李雪芮、王仪涵和蔡赟/傅海峰就退出。随后的马来西亚赛,国羽也未派出主力参赛,只获得一项冠军。

  但即便状态再差,对于中国队来说,首轮就集体阴沟翻船,还是有些不可思议。也因此,许多网友认为,国羽的溃败,很可能只是一出苦肉计。

  此前,羽毛球被列为有可能退出奥运会的三个高危项目之一,尽管国际奥委会最后将摔跤列为了备选项目,但羽毛球项目所遭遇的出局危机并未就此解除。

  而羽毛球项目之所以告急,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中国对这个项目的绝对垄断。国羽在伦敦奥运会上勇夺五金,换来的并非全是赞誉。垄断的后果,就是项目的参与者越来越少,国际羽联日前公布了2013年苏迪曼杯的参赛球队名单,参赛队伍的数量,1997年有59支,2007年时只有48支,而今年,只剩下32支。

  此外,羽毛球运动如今在欧洲也全面衰退。作为世界上最早羽毛球比赛的全英赛,此前就因为赞助偏少、奖金偏低而遭遇到了降级的危机。

  在一家独大带来的高高荣誉面前,中国队已经发现,总是一个人玩,也没什么意思。如何将其他对手也“哄”高兴了,让他们继续陪你玩,才是真正的难题。于是在赛前,李永波就说:“全英赛属于一年中十几个比赛当中的一战,不像奥运会或者世锦赛,因此我们不会太注重一定要拿什么成绩,更多的是让运动员尽量去享受羽毛球带来的快乐。”而这,也预示了国羽对待此次全英赛的态度。只是,作为“演员”的队员们,表演似乎有些过火罢了。

  ( 王刚)

[作者:王牧青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