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中国空军美女飞行员技艺高超羡煞男学员(图)

2013-03-08 13:28:01 来源: 中国空军网
字号  

陈金兰特别热爱飞行,-只要一登上飞机,就形神专注,严谨认真。

陈金兰,共和国空军第七批女飞行员,驻蓉空军航空兵某师唯一的女机长。她既是飞行教员、又任师训练参谋,不仅在一群男“骄子”中扮演着多重角色,在众人眼中还有不同侧面。

她的前任女师长程晓健说,金兰是个聪明好学、踏实勤奋、热情大方、特别热爱飞行事业的女飞。

师安全办公室杜友才说:“金兰记性好心又细,让她负责办公室的资料管理,我特放心。”原来,在2011年3月,陈金兰被选派到桂林空军学院参加参谋业务培训,作为100多名学员中唯一的女性、唯一的飞行员,结业时获得“优秀学员”和“优秀结业论文”双重奖励,让男学员们刮目相看。

而在她的弟子王晓光眼中,“兰姐特哥们儿,既像兄长又像大姐,生活上细心关照我们,传授飞行技术也是毫无保留”。

3月3日,记者终于在紧张的飞行间隙见到了这位美丽女机长。一见面,陈金兰山城“辣妹”开朗健谈、热情率直的性格就显现出来。她说,她想飞,想多飞,练就过硬本领,为改装新机做好充分的准备。

让她最兴奋的是,2010年12月28日,她驾驶战鹰第一次飞临故乡重庆大足上空执行人工增雨任务。当她在驾驶舱里俯瞰到故乡那熟悉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时,不禁兴奋地尖叫起来,驾驶战鹰为家乡做贡献的愿望终于实现,那种自豪感无以言表。

从飞行员到训练参谋,陈金兰不断转变着角色,但她就是这样深深地爱着,执着地追求着……(来源:中国空军网 作者:李 君 特约记者刘应华)


[作者:李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