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聚焦

湖南春运查处交通违法95万起 8成以上是超速

2013-03-08 10:15:00 来源: 长沙晚报 
字号  

  “十次事故九次快”,很多人都知道这个道理,可现实中依然有不少人拿生命冒险。昨日,省交警总队通报,今年春运期间全省累计查处交通违法行为95万起,其中超速行为占了8成以上。客车超员、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有上千起。

  今年是首个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春节假期,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整体平稳,没有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的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新开通高速公路约1320公里,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近4000公里,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交通压力。据不完全统计,春运期间我省道路旅客运输量达9396万人次,占春运客运总量的97%,同比增长4.5%;全省高速公路车流量达3982万台次,同比增长25%。

  全省投入警力49.6万人次,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95万起,其中超速77.3万起,占81% 。此外,客车超员2300余起、酒后驾驶1080余起。针对客货和危化品运输企业开展了5轮大检查活动,同时建立了全省高速公路与地方交警部门的应急协调机制,累计开展“交警爱心护航”150多场次,护送3万多回湘游子平安回家。(记者 张萌 通讯员 雷文明)

[作者:燕磊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