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李咏赴传媒大学任教 网友:美女很多咏哥HOLD住啊

2013-03-08 10:09:00 来源: 沈阳晚报 
字号  

  改做灵魂工程师 哈文问:“行吗?”

  李咏最近缺席了自己的品牌节目——央视三套《向幸福出发》的录制,主持人换成了李佳明,由此李咏将离开央视的消息不胫而走。据央视内部人士透露称李咏已考虑调往中国传媒大学任教,并非从央视辞职,目前手续在办理中。李咏是北京广播学院(传媒大学前身)88级播音系毕业生,昨日有记者从传媒大学播音与主持学院书记处获悉,李咏将来学校任教的消息确实有所耳闻,但尚未接到正式通知,至于何时任教,教授什么课程并不清楚。不过作为家里人,李咏的妻子哈文在微博上转发了这则消息并和网友打起了马虎眼,哈文做思考状进行两连问:“去做灵魂工程师?”“行吗?”而网友也打趣说:“咏哥任教,那教室不得挤爆啦!”“学校美女很多,咏哥要HOLD住啊!”

  传签约光线:“钱景”一片大好

  李咏此番迈进象牙塔,看似躲清闲,其实并不意味着他将离开主持人的舞台。蛇年春晚蔡明调侃李咏“让你脸短点你习惯吗?”李咏凭借相貌特点以及幽默风趣的主持风格成为备受观众欢迎的综艺节目主持人之一,而其主持的《幸运52》、《非常6+1》也是央视的金牌综艺节目。众所周知,央视“清规戒律”限制了不少主持人的发展。李咏离开央视之后,个人发展也将开启新局面。有消息称,光线传媒已经向李咏抛出橄榄枝,有意让其主持光线传媒与安徽卫视合作的综艺节目《我为歌狂》,除此之外,李咏还可以与多家电视台以自由身份合作更多的综艺节目。看来李咏摆脱了央视的条条框框,不仅可以在综艺主持岗位上大展拳脚,而且凭借个人的知名度,势必会“荷包”满盈,“钱景”一片大好。沈阳晚报记者 张宁

  他们从央视离开后……

  中央电视台作为全国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媒体平台,有人将其比作“围城”。新人辈出,不能私自接商演以及影视剧、有限的收入,要在体制内为自己未来打拼,各种限制让个别主持人萌生了离开的想法。不过,很多离开央视的主持人对曾经在央视工作心存感激,毕竟这段经历是自己在外打拼难得的资本。

  不甘寂寞:进军影视圈 代表人物:赵子琪、文清

  如今是主持人明星化的时代,离开央视后很多人选择进入影视圈,原央视财经频道《生活》的主持人赵琳(现名赵子琪)2002年提出辞呈,成了赵宝刚偶像剧的主力演员。当年与赵琳搭档主持《生活》的文清,转型综艺主持人没几年,也离开央视进入影视圈,出演《天仙配》、《辛亥革命》等。

  为新人让位:事业焕发第二春 代表人物:倪萍

  倪萍绝对是央视当年的“王牌”,岁月的流逝,当倪萍身边分别站着新面孔的时候,她感到自己应该离开了:“综艺节目要由年轻、时尚的人来做。”离开央视主持人岗位后,倪萍先是投身影视剧,金鸡、百花、华表电影大奖几乎拿个遍,如今又是画画,又是出书,忙得不亦乐乎。

  加入新媒体:追求更有挑战性的工作 代表人物:鲁豫、马东

  很多有自己想法的主持人在央视体制内工作时难免束手束脚,如今在爱奇艺担任首席内容官的前央视主持人马东曾表示想寻求刺激,需要新的东西外加能接受的生活方式,在体制内工作与自己的性格不搭调。曾主持过央视《艺苑风景线》的鲁豫也表示央视的工作对她来说太简单,想要寻求更好的发展,鲁豫短暂出国之后毅然回国加盟凤凰卫视,开辟了新的事业版图。

  从政任教:知名度高影响力大 代表人物:沈冰、王志

  作为央视主持人,知名度高人脉广使他们“弃媒从政从教”后发展仍很顺利。原央视主持人沈冰现已成为中央政法委信息中心副主任,用自身的媒体优势在政法界开展宣传工作。而王志从丽江分管旅游的副市长改任中国传媒大学校长助理,更是成为中国传媒大学对外宣传的一张名片。随着李咏的加入,这所学校更加受到学生的青睐。

[作者:刘欢  编辑:]

相关阅读